卡文小天使

12345 上山打老虎

夏远×杨建群擅自行动(下)

迟到了好久的擅自行动下篇。

写完瞬间就不愿意发了,这个梗被我写烂了。




哭泣,对不起夏远,对不起师父。



——————————————————————————

这两天刑侦大队忙的焦头烂额。


绑*架勒*索案令所有警员几乎彻夜不眠,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根据一次又一次的绑*匪电话,找到了具体位置。



一座烂尾楼,杨建群带人分头搜捕。

众人手握强光手电和枪*械一层层一间间的搜捕。

多年遗弃的烂尾楼杂乱不堪的家具让绑匪有了很好的藏身之处。

刑警队员默契的两两分组搜查,夏远自然而然跟着师父杨建群在一楼东边搜捕。

然而,只发现了被绑架的人质,并没有绑*匪。



杨建群当机立断,警队大部分警员除了护送人质去医院检查外回去休息,到明天来蹲点换班。

杨建群肯定,绑*匪肯定会回来的。

毕竟,不知道人质被解救。



身高大约一米八左右的长脸黄发。

一米七左右的圆脸黑发,眉角有一颗黑痣。

这是根据人质得到的全部信息。




现场恢复原状,就等绑*匪回来自投罗网。

杨建群和夏远守在里面,黄佳霓在烂尾楼外的不远处监视外面一举一动,就等绑*匪回来后汇报杨建群,准备里外包抄。


“师父,这都快九点了,咋还不回来?”

“急什么,他肯定会回来的。”杨建群摆了摆手“人质家庭富裕,绑*匪怎么可能放弃这么一条大鱼。”

夏远点点头。

“赶快吃,吃完去替佳霓一会,让她进来吃饭。”

“好嘞。”夏远立马将盒饭中最后几口塞进嘴巴起身。

“诶,有情况立刻汇报,不许擅自行动。”杨建群不放心的嘱咐夏远。

“知道,放心吧师父!”夏远点点头。




“你慢点吃。”杨建群看着吃的飞快的黄佳霓“我都吃完了 没人和你抢。”

“我得赶紧吃几口出去啊,夏远自己在外面我不太放心。”

“人家夏远就搅和了你一次取证到现在你还记着?”

“我是这么记仇的人嘛,主要是...他真的不让人放心。”



——“师父,有人来了。”


夏远的声音传入两人的耳膜,杨建群和黄佳霓对视一眼。

杨建群挑眉,仿佛告诉黄佳霓,瞧瞧,多靠谱。

——“他准备进去了。”

杨建群握紧手*枪“收到。”


——等等,他好像发现了什么..”

夏远刻意压低的声音停止几秒后便传来一声怒喝“站住!


“夏远!”杨建群通过对讲机询问夏远“汇报你现在的位置?夏远!”

夏远哪里还有空回答杨建群,更何况他也不知道这是哪。



一米八左右的黑发男人。

能抓一个就一个,不能让他跑了!



烂尾楼附近是一个废弃工厂,废铜烂铁的物品随意丢弃。

黑发男子边跑还不忘用手将一旁的废品向后甩去以此来阻挡夏远。

废弃物品不同,重量也就不同,被绑匪扔甩出去的位置也不一样。

很多轻巧但边角锋利的铁皮块和烂铁桶砸到夏远的身上。

他的胳膊肩膀有很多伤口,深浅不一大小不同。


杨建群和黄佳霓再次看到夏远的时候,夏远已经用一*把*枪顶住绑*匪的额头缓慢的从巷子的深处一进一退的走出来。


杨建群将绑*匪押上车才转身询问夏远“谁让你擅自行动的?”

夏远一愣神,他能感觉出杨建群浑身上下散发的怒气“我..刚刚他撒腿就跑,我要是不追他就跑了。”

“跑了在抓,你知不知道刚才自己有多危险?!”

“我不是...我不是堵住他了。”夏远理亏,默默跟着杨建群上车。




“连夜审。”杨建群简单收拾了文件后制止了起身的夏远“你留下,佳霓跟我走。”

“哦。”黄佳霓放下水杯看着杨建群的背影低声和夏远交流“今天可把你师父吓得够呛,呼你不应撂下我就去追你,那速度估计谁都追不上,你师父这次是真急了。”


——“黄佳霓!”杨建群在一楼等的不耐烦“你和夏远嘀嘀咕咕说什么呢!”


“来了!”黄佳霓扯着嗓子喊了一句又转头叮嘱夏远“赶紧去上药然后回家歇着去。”






夏远看着黄佳霓小跑下楼,脑子里仔仔细细将今晚的行动和黄佳霓的话反复的咀嚼。

好像是有点危险。

夏远胡乱抓了抓头发,绞尽脑汁思索补救的法子。

把另一个绑匪抓回来?

可是审讯内容自己啥都不知道怎么抓人?

要不再去现场蹲点?说不定守株待兔真能成功?



看着刑侦队长办公室禁闭的门,夏远决定无论如何还是先老老实实认错平息杨建群的怒火。



夏远坐在自己工位上写起了检查,夏远自从上了公安大学来到刑警队实习开始被杨建群生生练出了下笔成章的本事。

杨建群和黄佳霓审讯的功夫,夏远已经将三四张检查工工整整的放在杨建群的办公桌上。



当杨建群推门而入的时候被夏远下了一跳。

一米八几的夏远现如今站在办公室里耸拉着脑袋认错,完全没有刚刚追人那股神气“师父,我知道错了,我不应该不听指挥擅自行动。”

“远子,上次我和你说的你是一点都没往心里去是不是?”杨建群举起桌上的几张纸“夏远,我和黄佳霓审讯时间你就给我干了这个?”

夏远愣神,他脑子飞速旋转今晚他不听指挥行动后杨建群的表现和黄佳霓给他的提醒,完全忽略了黄佳霓最后‘上药回家歇着’这句话。

“师父,我...我再去写!”

写个屁!

杨建群怒气值又上升了一个高度,他真的想把夏远的脑子敲开看看是什么构造“夏远你脑瓜子是被弹弓崩过!”

夏远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杨建群一把拽到办公桌前直到冰凉的药水接触皮肤引起的疼痛才令他回神。




清洗.消毒.上药.一系列完成后,杨建群才开口“远子,心里是不是有点委屈?”

夏远低着头“我知道我该听您的指挥,可是在哪种情况下我真的害怕绑匪跑了。”

“我知道,你是觉得绑匪是察觉不对才跑的,要是错过这次抓捕机会很有可能就真的再也抓不到了,对吗?”

“远子,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你要是死了你父母怎么办?警察抓人是天经地义,但是不是以牺牲自我为代价的。”

“你是幸运才得以平安,你有没有想过如果绑匪身上有枪怎么办?你是你父母的一切,你忍心就这么撒手而去?你让我怎么向你父母交代?怎么向支队交代?怎么向局里交代?这条命你夏远自己能豁的出去,我这个做师父做队长的豁不出去。”

杨建群的话犹如当头棒喝,字字句句深深戳进了夏远的心口“师父,我错了。”

杨建群摆手“回家睡觉去!”

夏远虽然有时冲动但却很能察言观色,见杨建群语气便知道气已经消了“师父,你和佳霓姐审讯结果怎么样?撂了吗?”

杨建群抬头看了一眼夏远将桌上扔给夏远“瞧瞧你那点出息!”

夏远嘿嘿笑着飞快的看完报告“师父,另外一个明天下午要和这个碰头?”

“看完了滚回去睡觉。”杨建群从他手里夺过文件。

“师父,抓捕计划呢?怎么行动?”

“你以为布置计划简单?张口就来?”杨建群叹了口气“要不是你小子不听指挥行动,说不定今晚这俩都落网了。”

夏远瞬间没有了刚刚到开心激动的心情,再一次低着头。

“祸是你惹的,明早把抓捕任务计划书交到我这来,有问题吗?”

“没有!”夏远连忙接了下来“那师父我走了?”

“嗯。”

“师父,这么晚了要不你送我回去吧!”夏远走出办公室又探回一个脑袋。

“你走不走?不走就把报告给我。”

“师父再见!”夏远干脆利落的关门冲下楼。




夏远几乎一夜没睡,抓捕流程到具体人员列举详细,早上八点夏远便拿着报告递给杨建群。

可是在任务前的会议上夏远并没有听到自己的名字。

夏远很疑惑,早上他将计划书交给杨建群手中的时候明明看到杨建群脸上有满意的笑容,而任务名单上自己负责的任务换成了杨建群,而他辅助陈警官指挥任务。


夏远想不明白,他忍着心里的焦急撑到了会议结束来到了杨建群办公室。

“师父,我请求参加行动。”

“我有说过不让你参加吗?”

“我请求参加抓捕任务,行动计划负责抓捕的人是我。”

“我这个队长参与任务要听你的安排?”

“师父您知道我没有这个意思,我是说...”

“你的意思我明白,但是在有任何危险的时候第一个冲上去的应该是我这个队长而不是你们,我身为刑侦的队长,要为你们的安全负责。”

“可是师父您什么时候能对自己安全负过责?万一......刑侦队怎么办?”

“我要是真牺牲了后面不是还有其他队长嘛,刑侦队垮不了。”

“师父!您要是真出了事,嫂子和淘淘怎么办?你不仅仅是支队长还是一个家庭的支柱!”

“你现在头头是道,昨晚怎么不记得这茬?”

“师父 ”夏远有些焦急“您埋汰调侃以后有的是时间,这次....”

“我知道你想亲手抓住他。”杨建群搭上夏远的肩“这样吧,抓住以后我让你亲手押着他走回来!”

“不一样!”夏远摇头“那不一样!”

“你给我老老实实去陈警官处报道去,你今天要是再敢不听指挥小心我把你踢回大学里去。”



行动很顺利没有任何意外情况,从望远镜看到绑*匪落网,对讲机传来收队的命令后夏远的心总算放了下来。

说实话,他今天辅助陈警官坐镇指挥心里很紧张,不仅仅是因为及时汇报动向的缘故更担心杨建群和战友的安慰。

从望远镜里看到的画面,他才深深的明白原来任何一个人细小的动作都有可能导致整个任务的成败。

夏远毕业来到刑警队实习,不久便拜了师,他和杨建群是默契的师徒,信任的搭档,这是他第一次从望远镜里看着杨建群行动。

说实话,看到绑*匪掏出短*刀的瞬间他真的紧张了。



师父,你说过有危险你都会冲在最前面,你做到了,你是当之无愧的支队长,是我心中的英雄。








——————————————————————————


身为队长的杨建群比夏远年长,工作时间要久,经历的也更多。

警察这个高危职业,但杨建群不忍心这个触目惊心的高危职业再让战友添上一笔。

杨建群在许许多多的任务中肯定经过不止一次的生死离别,在无数次危难来临的时候,杨建群肯定是冲在最前面的一个,这一点毋庸置疑。

身为刑侦的支队长,他是一个支队的顶梁柱,是整个支队的灵魂,但是他身上肩负的责任和期望不止一点点 。



感谢@_我见青山 交流想法,爱宁❤️


感谢兄弟姐妹阅读 欢迎评论区交流想法❤️

评论(4)

热度(7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