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文小天使

12345 上山打老虎

[琅琊榜]满目山河空念远



第十三章








今日是静妃生辰。


萧景安特意错开时辰,上午便来到芷萝宫“儿臣给静妃娘娘请安,愿娘娘如月之恒,如日之升。如南山之寿,不骞不崩。如松柏之茂,无不尔或承。”


“快起来。”静妃将她扶起来又接了她手中的贺礼。


“景安就喜欢自己的那柄双枪,对于这绣花针向来就是生疏陌生的很,希望姨娘不要嫌弃。”萧景安坐下接了宫女手中的茶。


“知道你有心了,快尝尝枣泥糕,特意给你做的。”静妃笑。


“也就是在姨娘这里才会吃到这么美味的点心。”萧景安接了静妃递给她的鸡汤“好香啊。”


“喜欢就多喝几碗。景琰要过了午膳才来,你不如留下陪我用午膳,你们兄妹也能说上几句话。”


“我可不敢。”萧景安开玩笑道“我要是扰了您和七哥说话相见,日后他可真凶我。”


“你这孩子净胡说,景琰怎会恼你。”


萧景安轻笑出声“开个玩笑而已。”


萧景安只是简单和萧景琰见了个面,他并非朔日不可进宫,好不容易有母子团聚发机会,她自然会识趣。






靖王接管巡防营并且进宫无需另行请旨的事情很快穿的朝野皆知。


“七哥封亲王了?”萧景安眼中闪烁着惊喜期待的目光。


兰漪摇头“这个倒是没听说。”


萧景安起身“我去看看,你不必跟着我。”


萧景安并没有第一时间见到萧景琰。


一向在靖王府畅行无阻的萧景安被列战英拦在了书房门外。


“公主,殿下外出了。”


“是吗?”萧景安有些奇怪“可是门口的人说七哥刚刚回来,现下在府呀。”


靖王从不限制萧景安出入,列战英没想到这次她竟然会询问萧景琰是否在府,他只能硬生生改变了说辞“公主,殿下今日真的有要事,已经吩咐了不见任何人,包括您。”


萧景安微微一愣“你去和七哥说一声,我有急事。”


“公主,殿下已经吩咐过了,您请回吧。”


“那我在这等他忙完。”萧景安也不恼,她很随意的靠一旁的栏杆。


列战英无法,眼前这位公主的脾气他清楚,真正拗起来连萧景琰都管不住“公主,那您去偏殿等一会吧,这时候日头太晒了。”


列战英说完恨不得咬断自己舌头,都已经太阳西斜了。


萧景安外头看了一眼即将西落的太阳,忽然轻笑“他是不是根本没打算见我,怎么...刚刚得了陛下赏识就打算翻脸不认人了?”


列战英不知该如何解释,靖王此刻正在苏宅,绝不能让萧景安知晓,他只能期盼,殿下!赶快回来!


“公主,不如进去看看郡主吧,她若是知晓您来了一定很开心的。”


眼见萧景安不为所动,列战英偷着在身后摆了摆手,希望知渝能够来救急引开这位公主。





“景安?”萧景琰与梅长苏交谈完毕拉开了书房的门“什么时候来的?”


列战英长舒一口气,他放下心。


萧景安抬步迈了进去“我有事情问你。”


萧景琰有些疑惑,前几日芷萝宫不是还好好的么,自己又哪里惹到她了?




寂静的书房只有兄妹两人。


“我今日来,只想要七哥一句实话,七哥是否已经参与夺嫡了?”


“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


萧景安展袖拜倒以额触底“如果是我预想的那样,臣妹愿以皇兄马首是瞻,助皇兄夺嫡。”


“不必。”


简简单单的两个字令萧景安错愕,她没想到会被拒绝。


萧景安连忙解释“七哥,我不会成为你的负担的...我保证我会...”


“越妃是你生母,太子与你一母同胞,你细想,我怎能毫无保留信你。”


萧景安愣了许久,靖王的话犹如一盆冷水浇的她痛彻心扉,失望委屈一瞬间涌入心头“这些年来我跟随你一起上战场出生入死,从未想过,原来在七哥心里竟这般防我。”


她的失望的话语犹如一记闷锤击打在萧景琰的胸口,这么多年,他何时对她说过这样的话?


萧景琰深吸一口气“从今往后我的任何事都与你无关,你不必再来王府,我亦不会见你,皇妹请回吧。”


望着近在咫尺的靖王府大门,萧景安有些不甘,这么多年自己早就已经视萧景琰为亲兄,他从未私下里称自己一声皇妹,难道,自己和他的兄妹之情真的要断了吗“七哥,我真的想帮你。”


萧景琰背过身去冷了语气“你若是要去太子或誉王处传递消息我也不拦你,你走吧。”


天空已经阴了下来,传来阵阵雷声,萧景安深吸一口气,她转身离去,她并没有接列战英递来的伞,她仰起脸分不清脸上的到底是雨水还是泪,心一点点冷却,七哥,难不成你真的觉得我会因为这可笑的血缘而背叛你吗?



列战英迈进书房“殿下。”


“她走了?”


“是,公主她....其实我觉得公主是真心实意想要帮您的。”


“我知道,我也知道如果有她相助,我这条路会更加顺利。”


萧景琰无奈叹了口气,自己怎会防她,这是他最信任爱护的妹妹,但是他绝不可以将她置于危险之中,如果来日他能顺利继承大统,他自然会善待补偿她,如果不能...誉王或者太子能看在她没有参与的份上或许能让她活下来。


“爹爹..听说姑姑来了!”知渝听说萧景安来府开心的很,即使外面的雨很大依然没有影响她欢快的脚步“姑姑答应了要教我下棋的!”


知渝已经她八岁了,她很聪明也足够了解萧景琰,刚进了书房就察觉到微妙的气场,她收敛了笑容“给爹爹请安。”


“你姑姑回去了。”


知渝点点头,她歪了歪脑袋“爹爹,您是不是和姑姑吵架了?”


萧景琰疑惑,这么明显吗?


“以前姑姑来的时候您都很开心的,爹爹...”知渝走过去拉着萧景琰的手“爹爹,姑姑有的时候就是这样,有些话说出来只是因为让自己开心,她可能没有想到您会伤心,姑姑她不是有意的,您别生气了,知渝给您背书好不好。”


“爹爹没有生气。”萧景琰他弯了腰“是爹爹....让你姑姑伤心了。”


“那爹爹去和姑姑道歉吧。”


“好,等这件事忙完了爹爹就去给你姑姑道歉。”萧景琰刮了知渝的鼻子“衣服都淋湿了,快去换衣服再来,爹爹教你下棋,等再见姑姑的时候我们打败她。”


知渝开心的应着“那我可以和哥哥一起学吗!”


“当然可以,但是要先去换衣服,不然受寒吃药的时候小心哭鼻子。”







萧景琰想趁着梁帝寿辰之际同萧景安深谈一番。


“景安,我有事和你说。”


“我还有事,改日吧。”萧景安别过头去“皇兄说过你的事我不参与,但我的事也请不要过问。”


“我想和你谈一谈。”


“那日我们不是已经谈过了吗?”萧景安有些赌气的开口“我这几日没有招惹你罢?你又要教训我什么?”


“景安...”萧景琰无奈叹了口气“我真的有事情和你说。”



萧景安的马跑的飞快,她出了城后急急朝着西边树林奔去,萧景琰险些追不上她。


“景安...我知道你是真心想要帮我的,你是我的妹妹,我们一起相互扶持走过艰难的十三年。”萧景琰望着萧景安,她的眉眼似乎与宸妃娘娘愈发相似,或许她冥冥之中,真的是宸妃娘娘的亲生女儿罢。


“七哥,你想说什么我都知道,就如你说的,你我十三年比肩作战的默契还不够吗?我答应你,你的事情我不管了,省得你日后怪我添乱,我图个耳根清净。”萧景安望着萧景琰,目光坚定“但是七哥也要答应我,如果日后真的有需要我相助的地方,千万不要瞒我。”


“好,景琰,多谢皇妹。”


“七哥,我相信你,一定会是一个好皇帝。”萧景安望向远方有些感叹“从此以后,天下再无冤案错杀。”





——————————


这一章妹妹出场居多,简单聊一下景安。


景安是我这么原女中最喜欢的人物之一,她很聪明很重情也很善良,从上次昭仁宫事件就能看出,她内心深处,很重视与穆霓凰.林殊的友情,也从内心深处把宸妃当成自己的母亲。


当初的事件,梁帝只是想简简单单提点一句景安,林乐瑶,是多少人不敢提的名字,而景安却敢毫不犹豫的提起。


越贵妃当时向景安抛出的诱惑,当初景安她并不知道靖王日后会成为亲王太子,那个时候誉王和太子在京城炙手可热,一旦司马雷和穆霓凰真的被赐婚,太子是多么大优势,而景安也能立刻拒绝,而且,景安在外领兵如何不知,违抗主帅军令的后果,但是她却能直言,要求上奏军法处置来威胁越贵妃,只因为要保护景琰。

评论(1)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