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文小天使

12345 上山打老虎

寒梅开后雪初晴[明诚×原创女主]

第五十八章





“大哥。”






这是明晴第三次开口了。

她站在明楼书房中桌子前不远处看着忙碌整理文件明楼,从晚饭过后已经整整三个半小时,期间明楼一句话没有说,书房中除了纸张翻动的声音再无其他声响。

明晴自打一进门就看见明楼桌子上的马鞭,她有些头皮发麻,内心快速想着应对之策,奈何明楼一直不开口,这是她没有料到的,千百种理由解释全部成了空谈。






明楼闻言放下手里的笔抬眸望着明晴“我可当不起你这一声大哥,如今你翅膀变硬了,我这个大哥说的话你也当耳边风了。”

“不是的不是的。”明晴使劲摇着头“大哥说的话我一直都记得。”

“记得?”明楼轻轻的重复了一遍,语气里充满了不屑与轻藐,他将尾音长长扬上去“你告诉我,昨晚在这里我和你说过什么,今天早上我又和你说过什么。”

面对明楼的质问,明晴不知道是否回答,这是一个两难的决定,答,明楼会生气,不答明楼也会生气。

“不是说记得,你哑巴了?”

“您说过,不许同青木纯一有联系,等待新的指示。”

明楼的声音听不出喜怒“那你答应我了吗?”

明晴正待点头,便听明楼一声怒喝“说话!”

“是。”

“那你是怎么做的?”明楼气急败坏“青木纯绝对不是一个简单的人,你不要命了?!”






明晴听出了明楼指责话语深处的关心和恐惧。

“大哥,我知道您是为我好,我也知道您有了另一套解决孤狼等人的办法,可是您不得不承认这个任务由我从青木纯一处下手是最保险最容易成功的!”明晴跪了下去“我知道您是怕我失去最重要的东西,您要护我一世周全,可我何尝不是这样想的,您是我的兄长,是我打断了骨头还连着筋的至亲,我宁愿自己死也不愿看到你受到一丝一毫的伤害。” 

明楼长叹一声,他何尝不知。

他走过去蹲下身“你是一个姑娘,这对你说是太危险的事情,一旦暴露,你一定会万劫不复,前面是悬崖峭壁,你要是踏空将会尸骨无存,这么多年来大哥亏欠你良多,相比较阿诚大哥为你做的太少太少,在这样的生死关头,就让大哥护你一次,你从小就听话,你再听大哥最后一次,日后大哥什么都依你。”

明晴泪水不住的流下来,不得不承认,明楼这番话,彻底打乱了她的心。

‘好’这个字眼梗在喉间马上就要脱口而出,她想到了青木纯一今天的话,想到了他们这相依为命的一家子,这项任务由她执行虽危险但却成功的几率很大。





不!她就算死,也不能让明楼明诚陷入危险,在这种关键时刻,绝对不能有任何变化。

“对不起...哥,我...”

明楼本身就对明晴这次的行为满腔怒火,只不过刚刚明晴的话语才勉强压下,如今却也是忍不住了,他深吸一口气起身“这件事我是通知你,日后要是在让我发现你和青木纯一有联系,就从明公馆滚出去。”

明晴没有应声,她跪在地上丝毫未动,仿佛与明楼在做无声的抗衡较量。

“明晴,你真是本事通了天,谁也管不了你!”

明晴知道明楼一定是气急了,她脑海里思索着劝说明楼消火的办法,可未等想出,背上火辣辣的痛意让她瞬间清醒。






她身子猛然向前一扑,以手撑地,触碰到肿胀不堪的右手指骨,痛的她轻哼一声,待背上的痛意消失些明晴撑着地面缓慢的直起了身子。

明楼手里的鞭子再一次又一次落到明晴背上,每一次都比之前更加重了几分。





“哐哐哐”

敲门声响起,门外传来明诚焦急的声音“大哥,小晴已经知道错了,她身子已经快吃不消了。”






明楼低头看着跪在地上满头细汗却一声不吭的明晴,思绪又回到从前,年幼的明晴每每做错了事后不论他与明镜怎么斥责,她都站在他们面前轻声说“知错”“对不起”之类的话,此后后就会发现,此类错明晴从未犯过第二次。

相较于明台,只要他一板起脸,批评斥责的话还未出口,明台便已经嘻皮笑脸的背着千律一篇的认错词。

但,错照旧犯,依旧认。






明晴今日穿了一件米白的衣裙,如今后背衣衫破裂,露出点点猩红,皮鞭上沾染着血液滴在书房的地板上犹如一朵朵妖娆的莲花。

明楼举起手来却迟迟不肯落下,他将鞭子扔到一旁叹了一口气。




明晴这时才开口解释“大哥,如今此事已经没有转圜的余地了,青木纯一已经向我进一步抛出了橄榄枝,如果日后我对青木纯一避而不见定会暴露身份的。”

明楼没想到明晴的进度会如此之快,他愣了愣神,揉了揉隐隐发痛的太阳穴,弯腰将明晴拉起来“一定要记住你之前的话,一切小心。”

“是。”明晴听到这里,知晓明楼已经默许了“大哥放心,我一定保护好自己。”

明楼用力扶住明晴的肩膀“此事既然是以军统名义下达,我会电令秋雁和明台小组,不惜一切代价协助你。”

“明白。”

“你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保护好自己,你们无论任何一个人必须要全身而退,不许有任何伤亡。”

“是。”

明楼替明晴拢了拢耳边的碎发“要是让我发现你在任务中受伤,看我怎么收拾你。”

明晴闻言失笑,这算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明晴得到明楼的默许后打开了反锁的房门,下一刻明诚立马就冲进来拉着明晴左看右看“怎么样.伤哪了?”

“咳..”明晴轻咳一声,用眼神告诉他一旁还站着明楼,可明诚无视了她的眼神,一把扶住她的手臂“我送你回房。”

评论(11)

热度(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