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文小天使

12345 上山打老虎

寒梅开后雪初晴[明诚×原创女主]

把阿诚哥发出来透透气~




————


—————


————————






第七十六章




明晴推开书店的门,微微一愣立马就发觉不对劲,她立刻收起了慌乱换上从容的微笑。


“老板,我订的书到货没有?”

瞬间数把手/枪明晴“不许动!”


明晴心头一跳,她不知道还有多少人埋伏在里外,没有完全不被暴露逃脱的把握她绝对不能轻举妄动。


“你们....要干什么...”明晴脸上露出慌张害怕的神色“我只是来取书的,我什么都不知道!”

“明晴?”

“曼..曼春姐..”

看到汪曼春,明晴此刻没有上次被抓时的欣喜只有崩溃。

而汪曼春对明晴也有了戒备和怀疑,她命周围之人都把枪放下后拉着她的手来到一旁坐下。

“你到这里来干什么了?”

“我自从回上海后便从这里定了杂志,这个月的还没有取呢。”

汪曼春起身来到柜台前,因为要抓其他前来联络人所以没有动任何物品。

汪曼春找到了预定书的册子里面的确有明晴的名字。

汪曼春拿着册子扬了扬手“所以你是来去书的?”

明晴点了点头。

“你在这等着吧。”汪曼春放下册子冷声开口“这里是一处抗日分子联络点,等着联络人来了,你就没有嫌疑了。”

说完,汪曼春不再理会明晴,走到一旁坐下来。




明晴稍稍低头四处打量着周围的人。


自己身旁一个.门口两个.柜台处一个.再加上一个汪曼春。

明晴心下冷汗,白鸽被捕为何明楼等人都不知道呢?

难道说是76号刻意隐瞒消息?那么郑冉明台等人该怎么办?绝对不能让他们在进来!

明晴不着痕迹的看了屋里的几人,她虽没有任何武器 但解决屋里几人完全没有问题,可却不能发出一点声响。

外面埋伏的人一听枪声就会立刻进来,到时候她的命是小牵扯出众人就真的全完了。

明晴脑袋里思索着应对之策,她忽然看到了闭目养神的汪曼春。


对!汪曼春!


这是一招险棋,但除此之外别无他法。


明晴打定主意便不再犹豫,她一个起身翻滚到汪曼春面前轻轻松松别下了毫无防备汪曼春的枪抵在她太阳穴部。

瞬间,四把枪在此指向明晴“放了汪处长!”

“她现在可是我最好的利器盾牌。”明晴抵在汪曼春太阳穴的枪又紧了几分“你们几个都给我把枪放下,等我安全了我一定放了汪处长。”

“谁都不许放!”汪曼春连忙制止着四人又扭头对着明晴开口“你果然不简单!”

“相比曼春姐 我还是差一些的。”明晴微微一笑“仅仅几年的时光就让曼春姐身体里流着的血都已经变质了。”

汪曼春冷笑“我和青木纯一用了三天三夜的时间也没能从白鸽口里问出什么,直到把他一家老小抓来在他面前一个一个给杀了,他才告诉张贴橙色海报就会有人来接头,还托我带话致歉。”

“我一定会让你们付出代价!”明晴眼神坚定语气冰冷,将汪曼春用力往旁边地上使劲推了出去,扣住在最前面特务的手腕抬腿便是一脚,明晴动作迅速,被擒住手腕的特务根本不是明晴的对手而明晴也很巧妙与他左旋右转令旁人无法开枪瞄准。


明晴手中握着从汪曼春处夺来的枪狠狠用枪柄砸向特务。

明晴出拳凌厉,其中三个特务很快就被她解决只有最后一个,然而在明晴冲上去的那一刻,他举起了手中的枪对准了明晴。

此刻明晴手里没有任何武器和物件防御抵挡。


忽然,一声枪响特务倒地。


明晴猛然回首发现是汪曼春拾起地上的手/枪打死了特务。

汪曼春忽然在这一刻幡然醒悟,她不想再做千古罪人。

在此时之前她脑子里全部都是白鸽一副视死如归的表情,是她一直认为温柔恬静的明晴的语气与同归于尽的行为,汪曼春忽然痛恨之前的所作所为,她内心深处恍然明白,她与明家隔着最大的障碍不是家恨亦不是明镜,而是国仇。




“曼春姐...”

明晴不可置信的看着这一幕,惊讶的说不出话。

但她也没有思绪再思考什么了,因为她听见了门外的停车声,听到了隐藏在暗处特务赶来的脚步声。

汪曼春一把拉过明晴低声开口“想要安然无恙,配合我。”




门被忽然踹开,首先进来的青木纯一。

他看见的一幕是汪曼春挟持着明晴,一步一步后退着。

“你们看清楚!这是明楼的妹妹!要是谁敢开枪首先遭殃的可是她!明楼绝对不会放过你们!”

明晴被汪曼春用手臂勾住脖子,面色胀红吞吞吐吐的开口呼救“青木..救..救我...”

“汪曼春你别冲动!放了明小姐,我们好好谈。”

汪曼春冷笑“笑话!我在这里苦守了一天就是为了不让其他人暴露,现如今有了这么好的人质,你让我放了她?”汪曼春在耳边低声“你记住,白鸽只告诉橙色海报联络的事其余的什么也没有交代包括代号,假如被审讯,只要咬紧牙关,他们就没有任何证据。”

“曼春姐...”

“青木,你的计划已经白费了!这个地方已经有了枪声,你觉得还会有人来接头么?”

“汪曼春!你先放了明小姐,我保证你可以安全离开!”

“你觉着我会相信你的谎言吗?!”

青木纯一慢慢的放下手里的枪“我来做你人质,我有日本军方背景,特高课和76号都有要职 我是更合适的人选。”

汪曼春等的就是青木纯一这句话,她眼睛一转开口“好 你把枪踢远,慢慢走过来。”

趁着青木纯一低头看枪准备踢的时刻,汪曼春伏在明晴耳边“告诉明楼,我爱他。”



汪曼春猛得往前一推明晴顺势拉过青木纯一的时候青木纯一手里的小刀已经捅进汪曼春腹部。

明晴惊讶的捂嘴,身子瘫软险些晕过去,半真半假,既是沉淀在汪曼春忽然‘良心发现’的诧异又是故意将初次见死人的一幕演给青木纯一。

不出所料,青木纯一快步走来一把撑住明晴的胳膊“去给明小姐到杯糖水来。”

明晴手握搪瓷杯脸色苍白,显然就是吓坏了。




“晴妹,你怎么在这呢?到底发生何事了?”

有了汪曼春的透露,明晴心里也安心些“我想起这个月定的杂志还没有来取,我就进来了 一进来就被汪曼春挟持了。”

“这些人...”青木纯一扭头望着盖着白布几人“是怎么回事?”

“我不知道,我一进来就被打晕了,刚刚才醒。”

青木纯一微微蹙眉,这也太过巧合了,明晴的出现将他之前对她怀疑全部再一次引出,但他表面上并没有显露分毫“我来的时候阿诚先生正在和梁处长谈事呢,我先带你回76号找阿城先生,让他送你回家或者去明长官办公室?”

明晴望着撒谎却面色不改的青木纯一,她知道自己一旦拒绝将会引起他更为深度的怀疑“好。”




明晴很明白,等待自己的将会是什么。

不过好在其他人都没有暴露,这是不幸中的万幸。



枪战的事情很快就传遍大街小巷,明诚火急火燎的推开办公室的门。



“大哥,小晴被青木纯一带进了76号!”

明楼抬头“什么名义?”

“涉嫌抗日。”明诚深吸一口气“刚刚厚德书店发生枪战。”

“白鸽吐出来了?”

“没有。”明诚有些心急“夜莺密报,白鸽只说了海报联络的事情,其他的一概没说。”

“是我大意了,只想着瞒着小晴白鸽被捕却没有想到这一层。”明楼揉了揉眉头“既然白鸽其他都没说,那么他们对小晴仅仅只是怀疑,查不出证据自然会放了小晴。”

“难道我们就在这里等着?!”明晴的被捕,打乱了明诚所有的理智思绪。

“我们什么都不能做,现如今只能期盼小晴能够坚持住,只要她咬死不认就一定会没事的!”

“知道了。”

“另外,你立马想法子让大姐带着桂姨去苏州老家的工厂。”

明诚知道.明楼是要支开明镜和孤狼.他点头“大哥放心,我知道该怎么做。”







评论(6)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