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文小天使

12345 上山打老虎

夏远×杨建群[擅自行动.上.]





夏远以优异的考核成绩被分配到北江市公*安局。


毕业分配是双向选择的。


清晨,夏远同平常一样早起晨跑,可才跑了半圈就被老*师叫了去。


“夏远,北江市公*安局去吗?”


老*师的询问令夏远兴*奋,早就把‘双向选择’抛到九霄云外。


“去!”夏远腾的一下站了起来“我一定好好表现。”


“咳咳咳...”老*师被他反应呛了几声“成,你也选择是吧?”


“是!”


“请允许我代*表北江市公*安局欢迎大家,大家抬头好好看看上面的警徽,从今天起你们已经成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了。”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首先要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法*律忠于人*民,同时也要忠于自己的良心。”


“希望你们在今后发工作中,为人光*明磊落、为公清正廉洁、为民秉公执*法、事事想着群众,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时时刻刻牢记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意识,一定会做到让组*织信任,领*导放心,群众满意。”


夏远就站在警*局大门的台阶下和新入职的同事们一起听着杨建群的讲话。


杨建群.


夏远早就认识了他。


在刚刚入学的时候,杨建群很年轻,被学校请来上训练课。


夏远在他身后一板一眼的学着他教授的擒拿格斗。


有朝一日,我也要成为一名像他一样优秀的刑*警。


这是夏远的目标。


刚入职的警员并没有分配具体发工作,每天跟着其他的老警员熟悉环境流程和学习。


夏远每天有使不完的劲,死皮赖脸的跟着杨建群后面喊着‘师父。’


“我刚上学您就*教过我,我是您的徒*弟当然要喊师父了!”


对于夏远这套死皮赖脸的理论,杨建群除了“被*迫”接受,别无他法,因为,夏远真正很磨人。


杨建群出任务的时候夏远就跟着,而杨建群在办公室整理材料的时候他整个大厅转悠找活干,不管谁叫他,他立刻答应“诶!”


夏远好学,警队里的人也愿意教他。


夏远也不知道从那个同事听说黄佳霓这些天一直在广*场蹲*点取证。


黄佳霓比他大两届,是他的师*姐。


——咚咚咚.


夏远敲开门,笑嘻嘻站在杨建群面前。


“我今天没任务,你自个写心得去。”


“师父,我能不能出个外勤?”


杨建群放下手中的笔抬头看着夏远。


“佳霓姐取证去了。”夏远神秘兮兮“我发现一个巨好的地,比佳霓姐观察的位置更好!”


“好啊。”杨建群指了指桌上的电*话“那你把知道的位置报告给她。”


“师父...”夏远挠头“我想早一点了解情况...您就批了吧!”


“不答应你就在这软磨硬泡。”杨建群松了口“去可以,有条件。”


“您说!”


“只许观察取证不能擅自行动,既然你要帮佳霓,必须要服*从她的指挥。”


“是。”


“把今天的心得写完再去。”


“写完了!”夏远将手里的笔记本放到杨建群面前“师父我去了!”


黄佳霓和同组的警员已经守了好几天了,广*场人流量大,众人分头蹲守。


夏远背着装相机的双肩包下了公交车。恰好黄佳霓负责观察公交站牌方向,所以夏远一下车她便看到了。


“夏远?他来干什么?”


一旁的警员也注意到夏远“估计有别的任务吧。”


还未等黄佳霓想明白他来干什么,便看到有一辆摩托车飞驰而来,后座的男子抓起一位姑娘的挎包,摩托车的速度不减,被抢的姑娘由于惯性摔倒在地。


黄佳霓和警员连忙拍照取证,可却拍到一个意外而又熟悉的身影,伴随而来的是夏远的喊声。


——“站住!警*察!”


“姐,被这小子搅了!”警员有些气急败坏。


“添乱!他来干什么?谁让他来的?!”黄佳霓把望远镜拍到桌上“收拾东西回队!”


满广*场吆喝警*察追着飞车抢夺的人跑,不暴*露才怪!


“出发之前你是怎么保证的?”杨建群知道事情的前因后果后劈头盖脸就是一顿训“你以为佳霓蹲*点取证这么容易?没有证据我怎么下令抓人?你行动就行动,有本事给我抓*住带回来。”


“我亲眼看着在我面前抢*劫,我忍不住。”


“你以为我不难受?”被搅了取证,黄佳霓心情也不是很好“可是冲动能解决根本问题?”


“佳霓姐,我以为你把过程拍下来了。”


“你小子撒腿就跑给我拍照的时间了吗?”黄佳霓将相机和记录单放到杨建群办公桌上“杨队,取证这活我完成不了,您另请高明吧。”


“佳霓!”杨建群喊了一声,而黄佳霓却头也不回,显然心里还憋着火。


“夏远啊夏远。”杨建群坐了下来“出发前我怎么和你说的?”


夏远有些委屈“师父,我是一个警*察,救人还有错啊。”


“你救成功了吗?黄佳霓为了获取证据窝在那十多天了,你可倒好,有点情况就擅自行动。”


“夏远,你今天救了人,那明天呢?后天呢?更多的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怎么办?”


“师父,我知道错了。”


“我告诉你,这就是我点头让你去的,当着我的面她在才不好说什么,不然有你好看的。”杨建群摆摆手“写份检*查去,待会认认真真给佳霓道个歉。”


晚间,杨建群和夏远来到操场。


看着晚跑的黄佳霓,杨建群示意夏远先在远处等一会,他插了直径截住黄佳霓。


“杨队?”


听到有人叫自己,黄佳霓停下脚步“找我有事?”


“我不和你兜圈子,谈谈夏远吧。”


黄佳霓脸色不是很好,深深吸了口气。


“我知道,远子有些冲动毛躁,但是他的本质很好,是很有潜力的。”


“杨队您这是话里有话啊,您是意思是和他相比,我不行,没本质没潜力。”


“你知道我没有这个意思。”杨建群劝和“佳霓,你真和一个刚出校门不久的孩子计较?他的出发点不坏的。”


“出发点不坏就可以破*坏别人工作?”黄佳霓蹙眉“我蹲了十多天就差这临门一脚,让他给我搅和了。”


“话不能这么说。”杨建群摆了摆手“你毕业工作也不久吧?你自己说说刚入职没犯过错?”


“我...”黄佳霓一时语噎,复而辩解“我可没破*坏别人工作。”


“我知道。”杨建群点点头“我的意思是,路要一步步走饭要一口口吃,一个人不会在一两天成熟起来的。”


“佳霓,咱们平心静气换个角度思考这件事,首先夏远是想尽快抓*住罪犯,其次是他不忍看到人*民群众受到伤害,他是尽一个警*察的职责,他从来都没想过要搅黄你的取证。”


“夏远做事鲁莽冲动是因为他不够成熟没有经验,但归根结底是他内心深处和我们一样同仇敌忾,想把罪犯绳之以法,他是我们的战友,不能因为他一时的冲动就打击否他定,相反我们要帮助他引导他,让他尽快成熟起来。”


“您的意思我明白了,您就好好磨炼敲打他吧。”黄佳霓点点头“不过杨队,我真的祝福您下次带他出任务能够走运。”


“成,你的祝福愿望我收下了,不过取证的事你可是给我保证过的。”


“行,我接着管,成了吧?”黄佳霓无奈一笑“您也劝过了,我也接受不生气了,我能去吃饭了吗?”


“诶,那小子还没和你道歉呢。”杨建群叫住黄佳霓朝着远处的夏远摆摆手。


“佳霓姐,我错了,我太冲动了,我应该顾全大局的。”夏远跑过来刚刚站定便向黄佳霓道歉“佳霓姐,你别生气了。”


“行了,歉道多了就不值得信了,下次注意吧。”黄佳霓看了一眼杨建群“我没完成取证任务要是杨队扣我奖金的话,你可以要管我吃饭。”


“没问题!我天天给佳霓姐打饭!”夏远眨眼“我还有几包康师傅方便面和双汇火腿肠,配在一块特好吃,全给你!”


“诶诶诶,你聊聊的挺欢,我有这么不通情达理?”杨建群笑出声“今*晚我请你聊撸串去,配上青岛啤酒,特爽。”


********************


劝师*姐这段,师父真的是超用心了。


一点点让师*姐去理解远崽。


师*姐也不是不通情理的,只不过是辛苦十多天了,被人搅了不爽而已。


另外!请某康某汇某啤酒广告费结一下,谢谢!



评论(27)

热度(9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