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文小天使

12345 上山打老虎

最美的相遇[赵启平×原创女主]

第五章


赵启平和叶宁坐在食堂吃午饭,看着一边吃一边还看着化验单的叶宁他敲了敲叶宁的餐盘“别一心二用,吃完再看。”

“嗯。”叶宁应了一声。

“喂。”赵启平伸手晃了晃“我和你说话呢。”

“哈?什么?”叶宁抬头一脸奇怪。

赵启平无奈,他岔开话题“国庆放几天?”

“还放几天?没假。”

赵启平点点头,没假很好。



下午六点半.

赵启平照例等在普外科门口。

“你咋又在这?”叶宁摆摆手“我现在只想回家吃饭,饿死我了。”

“我请你吃。”赵启平笑“我出钱请客,别再吃混沌了”

叶宁笑“要不...去吃生煎?”

“今晚我掏钱听我的。”赵启平摇头,手臂搭在叶宁肩上进了电梯“走着。”

电梯门开后叶宁扭头“远不远啊,你开车我睡一觉吧。”

“估计你是睡不了了。”赵启平摇头走到车前,拉开后车座的门“妈。”

叶宁闻言立刻撒开被赵启平牵着的手,慌忙理了理头发。

“这是我妈。”赵启平好心为彼此做了介绍“妈,这位就是叶宁。”

叶宁感激看了一眼做介绍的赵启平。

当然,里面有多少感激赵启平心里清楚的很。

“你好叶宁。”赵母首先伸手。

叶宁握上赵母的手“您好伯母。”

赵母笑“我没有提前和你打招呼,希望不要打扰到你的工作。”

“没有没有。”叶宁摇头“该说抱歉的是我,让您等我这么久。”





因赵启平老家是苏州,所以选择了苏菜系。

因赵母来的时候并没有提前告知赵启平和叶宁,上海的饭店包间早就已经预定出去,所以三人被安排在大堂里。

赵启平生怕叶宁和母亲点餐不合对方口味主动接过餐单。



饭前赵启平和赵母相互交换了纸张。

赵母摇头“你这次确实考到我了,我还真不认识。”

叶宁侧头看了一眼,是一些生僻字。

看着赵启平洋洋得意“那这次我赢了。”

她开口“第三个和第五个是不是帋和圐?”

赵启平抬眸看向叶宁笑出声。

赵母扭头“你认的?”

“刚工作的时候喜欢看一些野史古说字典什么的,看到过一次。”叶宁点头“不过其他的我确实不知道。”

赵启平看着餐盘一样样端上来“先吃饭,吃完我再和你们说。”



餐桌上,赵启平贴心的为赵母和叶宁盛汤。

“多吃点。”赵启平笑隐晦开口“急诊转到普外的患者是你接手的吧,手下带着一帮实习生肯定累坏了。”

“谢谢。”叶宁接过,心里流过暖流。

她确实有些饿,赵启平此举缓解了她不少尴尬和无措。

“我听启平说你是普外科的主治,手术做的也很好。”

“他惯会夸张。”叶宁赫然笑了笑“在医院里他才是我的前辈和老师,教了我很多。”

——叮铃铃

叶宁低头看了一眼手机屏幕,是科室电话,她心头一紧“不好意思伯母,我接个电话。”

“喂,我是叶宁。”叶宁接起电话,不出所料是会诊“我马上到。”

“伯母,实在不好意思,医院有个急诊,我必须马上回去。”叶宁起身体制止了要送他的赵启平“我自己打车,你们慢慢吃。”

“路上小心,需要帮忙给我打电话。”赵启平将外套递给叶宁“你打包的东西吃吗?”

“不用不用。”叶宁摆摆手穿上外套“伯母再见。”



“别看了。”赵母笑“人都走了,吃饭吧。”

“怎么样?”赵启平看着母亲。

“挺好一个姑娘。”赵母点点头“我很喜欢。”

赵启平洋洋得意“你儿子眼光能差?”

“不过我要提醒你。”赵母放下手里的筷子“你身为医生应该明白,你们大部分时间是在医院的,像刚刚急诊会诊一定会经常发生,可能你们现在不觉得什么,但结婚是后要考虑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在面对家人和患者选择后者的时候,另一个人到底能不能谅解到底能不能忍受住孤独,一人守护空荡荡的家。”

“其实,在确定交往前我们都就考虑过,我相信彼此身为医生,更能体会对方的辛苦和不易。”

赵母点头“从小你就很有自己想法,我没有意见。”

赵启平笑。

“你抽空和叶宁说,寻个机会我们双方父母见个面。”

“妈。”赵启平叹了口气“叶宁她...十四岁的时候父亲就去世了。”

赵母诧异,她抬头看着赵启平“原因呢?如果她不愿主动说,你别问。”

赵启平点头“叶宁的母亲前段时间来上海,瞒着叶宁和我见了一面。”

赵母没有说话,静静听着。

“叶宁的父亲是军医,是在支援北京抗击非典的时候去世的。”

“叶宁不说,你就当做不知道。”赵母嘱咐“别让她伤心。”

“放心吧,你儿子还没那么傻。”

“我就是不放心你,平时虽然很聪明,但谈了恋爱就说不准了。”赵母笑。

赵启平无奈,不愿继续这个话题“妈,你快点吃,说不定一会科室打电话要和普外会诊。”


评论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