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文小天使

12345 上山打老虎

最美的相遇[赵启平×原创女主]

第六章




赵启平下了夜班今天轮休,和叶宁在食堂吃了早饭后便打算回去补觉。

叶宁今天很忙,忙的不可开交,可她又觉得,今天是她最糟糕的一天,把她一辈子的霉都倒透了。

科室两次会诊完完全全卡在了午饭晚饭的边缘不说,自己提出的方案不被采纳,家属不理解拒绝让自己再做患者的主治。

一天没正经吃饭的叶宁回到办公桌发现赵启平给自己的巧克力和饼干被窗户潲的雨淋得不成样子。

身心俱疲的她好不容易换了衣服搭了地铁回家后才发现手机和钥匙都落在医院。

万般无奈之下只能下楼打车回医院取钥匙和手机。

十月份的天气本来很舒爽,但被突如其来的大雨变得瞬间转凉。








雨下的很大,叶宁手中的雨伞根本没有任何作用,呼呼的大风将雨伞吹的斜向一边令本就湿透的叶宁更加狼狈不堪。

暴雨加上晚高峰,水泄不通的路上挤满了车和人,所有的的士上都显示着‘客满’没有一辆空车。

叶宁没有手机,无法网上约车,她放弃了打车的想法,只能徒步去地铁站,好在科室里有自己换洗的衣服。

叶宁将贴在额前的头发拨到耳后,一手撑伞一手不断搓着手臂以此来给自己些许温暖。






忽然,被风吹的东倒西歪的雨伞稳了下来。





并不是风雨停了,而是赵启平稳稳的握住拿把伞。

“怎么不找个地方避雨等我来接你。”赵启平脱下外套给叶宁披上。

叶宁抬眸看向赵启平,不知道他为何会忽然出现。

“我看下雨了想打电话来接你,没想到你这个小家伙走的这么早还把手机落在护士站,我只能开车来找你了。”

“启平。”叶宁吸了吸鼻子,她很想哭一场,压抑了一天的委屈在看到赵启平那一刻忽然想释放出来。

赵启平并不知道她今天经历的一切,单纯以为她只是下雨打不到车而伤心,笑着揉揉她的头“走吧。”

叶宁看着赵启平身上只有一件衬衫“你冷不冷?”

“冷。”赵启平点头笑“我们去车里好不好。”

叶宁慌忙点点头。






赵启平一手握着雨伞一手揽着叶宁,他将雨伞倾向叶宁,自己半个肩膀漏在外面,很快就被大雨打湿了。

“喏。”赵启平将手机递给叶宁“手机都能忘,你这个小脑袋天天都想什么。”

“启平...”叶宁抬头有些可怜兮兮“去你家好不好。”

“嗯?”赵启平愣了愣,平日要连哄带骗才去,今天怎么这么主动?

“我...我钥匙落衣柜里了。”

“呵。”赵启平忍不住笑出声“你可真是傻傻。”






赵启平车开得很快也很稳,不知怎么的,赵启平的出现犹如马路上出现了无数三头六臂指挥交通的警察,更犹如在上海架起了无数的高桥,车竟然畅行无阻的回到赵启平家中。







“本来想过几天送你的。”赵启平从衣柜里一套新的休闲装递给叶宁“快去换衣服,别感冒了。”

叶宁点点头接过衣服“你怎么办?”

“我去卧室换件衣服就好了,快去吧。”






叶宁换完衣服出来赵启平坐在餐桌等着她。

叶宁刚刚坐下,赵启平将碗推过来,叶宁低头一看便知道是红糖水,上面还漂浮着姜丝和红枣。

“喝了吧。”赵启平接过叶宁手里的毛巾,走到她身后替她擦着头发。

叶宁捧着碗一口口喝着。

赵启平站在她身后看着她喝完后才握着她的手走向洗手间给她吹头发。

“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吗?”

叶宁坐在床边,赵启平蹲在地上握着叶宁的手询问。

‘啪嗒’一滴泪落在赵启平手上。

赵启平诧异的抬头,她从未见过叶宁哭,这是第一次。

叶宁垂着眼帘,长长的睫毛被泪水打湿。

赵启平起身坐到叶宁旁边抽了几张床头柜上的抽纸给叶宁擦着泪“怎么了?”

“启平...”叶宁伸手勾住赵启平的脖子“今天我好倒霉......”

叶宁靠着赵启平将今天所有的事全盘托出。

赵启平拍了拍叶宁的肩膀“换主治就换主治,正好你能多歇歇,”

“我就是心里烦。”叶宁在他怀里蹭了蹭“我午饭晚饭没吃,我下班竟然都不拿钥匙。”

“要不怎么能是傻傻呢。”赵启平笑着将叶宁抱起来“走,我给你做饭去。”


评论(8)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