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文小天使

12345 上山打老虎

寒梅开后雪初晴[明诚×原创女主]

第五十七章




明晴坐在沙发上打量着青木纯一家的一草一木“没想到你家还挺整洁的。”

青木纯一翻着药箱“没想到?你觉着我家会怎样?”

“你们男人都一样,就那我弟弟来说在外仪表堂堂的可屋里你根本放不下脚。”

“那...明诚先生呢?”

明晴忽然止了声,声音也冷下来“我不知道。”

“怎么了?你和他吵架了?”

“青木处长好像很关系我和他的关系?”

青木纯一听出了明晴对他称呼的转变,知晓明晴已经生气了。

如今明晴对他来说即是他路途升迁的工具更是他讨好明楼的桥梁,当然,对于这个神秘的富家小姐他确实有些动心,但更多的是利用,种种理由原因,他都不能得罪明晴。

“好奇而已。”青木纯一递给明晴药膏“拿回去早晚擦一次,两天就好。”

“谢谢。”明晴微微颔首,脸上看不出息怒。

“你不说美菲路一家中餐馆味道不错?去尝尝?”

明晴抬手看了一眼手表“现在九点多了,位子都订满了。”

“晚上去。”青木纯一拿起电话“我现在就订晚上的位子。”

“不行。”明晴一把按住电话“我是偷溜出来的,大哥下班之前我必须回去。”

“那只能改天再吃了。”青木纯一有些惋惜“你还没尝过我的手艺吧?我给你露一手。”

“你?还会做菜?”

望着明晴惊奇的目光,青木纯一低头笑了笑“经常看母亲做饭,看都看会了。”

“看会了?”明晴抓住了他最后一句话“这么说你还没实践过?”

青木纯一笑了笑算是默认,转身进了厨房,身后传来明晴的抱怨“我是你实验品啊...”






明晴起身前往厨房走去,看着青木纯一在熟练的翻煎着鸡蛋“需要我帮你吗?”

青木纯一诧异的回首“你也会做饭?”

“你以为我是那种十指不沾阳春水的人?”明晴笑了笑“父母去世的早,兄姐忙着生意和学业对我照顾有心无力,那个时候是明家最难熬的一段时间,凡是都要亲力亲为。”

“抱歉,勾起你的伤心事了。”

明晴轻轻摇了摇头,清洗着手里的虾“我给你做一道龙井虾仁尝尝?”

“好。”青木纯一点头“这些我来弄,你去休息一下,等我把这虾洗完了剥了皮后我在叫你来掌勺?”

“好。”明晴点头。

“那你别在这里了,我客厅书柜里有好多书你看看有没有自己喜欢的。”

明晴不动声色的点头转身,心里冷笑。




试探我,你还不够资格。




她来到大厅,装作毫无兴致的来到书柜的玻璃门前寻寻览览,伸手抽出一本《红楼梦》。

明晴看了约一章时候,青木纯一从厨房走出来望“你喜欢看《红楼梦》”?

“谈不上喜欢。”明晴抬眸对上青木纯一好奇的眼光“家兄不喜我们弟妹多看这类书,我也只是翻过两页罢了。”

“那你觉着红楼梦里面是怎样的世界呢?”

“有好多种世界啊,女儿世界.神仙世界.须眉世界.....”

“那..你最喜欢哪一种世界呢?”

“你好像对我很好奇?”

“是的。”青木纯一点头承认“我觉着你有的时候感觉像纯洁的百合,有的时候像一朵带刺的玫瑰,而有的时候像冬日含苞欲放的红梅。”

明晴愣了愣神“我哪有这么好,我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孩,上有兄姐下有幼弟,在家中既要敬也要让。”

“不,你不普通,从昨日的相处我就知道你虽然外表恬静但骨子里是很叛逆很热情的。”

“这么多年你是第一个这样形容我的人。”

“怎么?之前没人这样和你说过吗?”青木纯一看着眼前的女孩摇头又开口“明诚...他也没有这样形容你吗?”

“这么多年了,我和他独处游玩的时间都不及和你的多,或许在他心里我是一个可有可无的人,一个可以利用的工具而已。”

明晴的伤心的神情落在青木纯一的眼中,他的心里有了一丝稍纵即逝的心疼。

青木纯一适当的岔开话题“晴妹,虾仁我洗好了。”

明晴接了青木纯一递来的围裙“我马上就好。”






大约半盏茶时间明晴就将菜盘端了出来“味道如何?”

青木纯一夹起虾仁放入嘴里,颔首“味道很好。”

明晴好似知道这样的答案,她笑了笑坐到青木纯一的对面“明后天我们先不出去了,改天我给你打电话。”

“为什么?”青木纯一放下筷子“我们这两天不是玩的很开心吗?”

“药品厂新的一批货送来了,我得去亲自看着,不然我不放心。”

“好。”青木纯一点头“晴妹,你想不想要另外一种生活呢?”

“什么?”明晴咬着筷子抬头询问。

“这样的生活根本不适合你,你有更宽阔的天空,你这么美丽聪明,无论在什么地方都能成功的。”

“什么意思?”

“我刚刚说过了,你很聪明,我的意思你难道明白吗?”青木纯一身体略微前倾“你想不想和我们大日本帝国做真的的朋友呢?”

“我说想,你就会信?”明晴将筷子扔到桌子上“中国有句古话,用人不疑疑人不用,你一而再再而三的问我是敌是友,由此可见你根本不信我。”

“之前都是利益上合作,而我现在问的,是单纯交往。”

明晴闻言面色缓和了不少“原来如此,能与青木处长乃至贵帝国做朋友,明晴荣幸之至。”




明晴表面笑意融融,心中冷笑不止,单纯的交往?

骗谁呢?当她是傻子吗?这只不过是进一步的试探罢了。






明晴进入明公馆那一刻,便看见明楼的车已经停在院子里。

她抬手看了一眼手表,距离明楼下班的时间还有大半个小时,不料明楼已经回来了。

推门进屋,第一眼就看见沙发上看报纸的明楼,还未等她说话,明楼合了报纸起身“回来了,开饭吧。”





餐桌上,明楼明诚神色如常闲闲的讨论着公务和家事再到各种各样书籍,偶尔将话题丢给明晴,饭桌上一片和谐,然而明晴清楚这是暴风雨的前兆。

明家有不成文的规矩,任何事都必须吃了饭再商议。

因为这些年明家兄弟姐妹聚少离多,能够安安静团团圆圆的吃顿饭很是不易,所以天大的事,必须放在饭后。

正如明晴所想,饭后在阿香收拾盘子的时刻,明楼平静的将明晴叫道书房。而当明晴踏入书房时,她就知道自己的麻烦大了。

评论(14)

热度(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