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文小天使

12345 上山打老虎

寒梅开后雪初晴[明诚×原创女主]

第五十九章



清晨,明晴被明楼勒令在家养伤。

因为不必见面和青木纯一见面,明晴也笑着点头应了。只不过到了下午,她便就去了药厂。

当明诚开车来到药厂门口的时候,明晴正拿着单子将院子里一箱一箱的酒精和碘伏一个个对光查看里面的清澈度,一边指挥工人们把货卸到何处。

明晴今日穿了一件雪白的背带裤,外面套了一件淡蓝的大衣。

她每检查一瓶就记录一瓶,明诚有些看痴了,昨夜,他是亲眼看到明晴背上的伤,可今天明晴却在药厂的院子里忙前忙后指挥工人们装箱卸货记录。

趁着休息之余,明晴喝水不慎牵扯到后背的伤口,疼的她皱了皱眉轻呼一口气。

明诚见状快步走进去“怎么不在家好好歇着。”

“这里这么忙,我在家怎么能待的住。”明晴指了指后面忙碌的工人,将本子塞到明诚怀里“你也别闲着,帮我我检查酒精。”

“明天再忙吧 大哥还在家等着我们吃饭呢。”

明晴从一旁的桌子上拿过一包栗子扔给明诚“你要是饿了就先吃点栗子,让大哥等着。”

“噗嗤。”明诚笑了出来“你这是...借机报复。”

明晴扬了扬头.义正言辞的开口“我这是为了明家的产业,永远坚守岗位。”

“油嘴滑舌。”







原本明诚给明晴换了药后已经是深夜了。

明晴自从前日接了明楼终止任务的命令后便一夜无眠,白日里有费尽心思出了明公馆与青木纯一斗智斗勇,晚上书房的三堂会审让她心力交瘁,本想白日好好休息又去了药厂。

细细算来明晴已经大约四十八小时没有好好休息了,如今有明诚陪伴在侧,柔软的床和明诚身上淡淡的明家香令她很快进入了睡眠。

明诚知晓明晴睡觉一向很轻,等了一会见她睡熟了才熄了灯轻手轻脚的来到明楼的书房同明楼商议任务详情。

“事情到了这个地步,单单只靠明台和郑冉是不够的,秘密给黎叔下达任务指令,助小晴一臂之力。”

“是。”明诚颔首。





忽然,门哗的一声推开了,是明台。

他气喘吁吁的跑来,他刚刚从影楼于曼丽郭骑云看了协助朱砂的电报后想也没想就回来了。

“这么大人了,不会敲门吗?”明楼抬眸督了他一眼“没规没矩。”

明台充耳不闻,走到明楼面前质问“你为什么要给二姐下达这样的命令!你知不知道这对二姐意味着什么!”

明楼淡淡的看了他一眼,低头整理着文件,明台见状扭头询问明诚“阿诚哥,你也同意了?”

明楼放下手里的书本“这和你无关,你只需记住你自己的任务。”

明台冷笑“你可真冷血,连自己的亲妹妹都拿出去做赌注。”

“这本身就是一场赌,包括你和我都已经深陷其中。”

“好!就算这是一场赌,你有问过二姐的想法吗?你有顾忌过阿诚哥的感受吗?”明台心里烦躁逐渐扩大,他双手撑着书桌沉声开口“大哥,这个局太大了!我.二姐.曼丽.阿诚哥.郑姐.郭骑云.你用我们去设这个局,可是如果有一天事情超出了你这个执棋者的预料,控制不了棋局的发展将会满盘皆输!”





明台说的明楼何尝不知?

他内心深处最怕的就是这个!可偏偏明晴将事情走到了死胡同,他心里有气有怨更多的是满满的心疼。

他原本是打算由他入手放出假消息,引诱青木纯一和藤田芳政上钩再由明诚将消息无意透露梁仲春借着他的口让汪曼春知晓后命孤狼窃取文件,费尽心思想在76号站稳脚跟的汪曼春一定会将资料上交特高课,他就可以借此机会怂恿梁仲春说是因为汪曼春在特高课安插眼线才知晓了此消息,由于汪曼春是失误从而让军统方面察觉,他就可以借此机会一步一步来结局孤狼等人。

可他没想到明晴将他的计划猜了个大概,为了让他更好的潜伏,主动将此任务揽了过去。

然而可这些话是不能和明台讲的,他淡淡看了他一眼,化作了沉默。






明台见他避而不答,转身询问明诚“阿诚哥,这个任务你是怎么想的?你只要说一个不字,我立马...”

“明台!”明诚打断了明台的未说完的话“军令如山。”

“军令如山?”明台听了此话冷笑“阿诚哥,我原本你以为你有多在乎二姐,现在看来也不过如此!”

“说,你继续大声的嚷嚷。”明楼督了他一眼“她已经两天两夜没有睡过安稳觉了,你要是不怕把她吵醒,就再大声说。”

“我...”明台嘟囔一声“现在到知道关心了,装什么好人。”

明楼听见了他的嘟囔也没有说什么“去睡吧,接下来还有硬仗要打。”






清晨,在目送明楼明诚上班后明台和明晴来到花园“二姐,由你接触青木纯一的任务你知道了吧。”看见明晴颔首明台又问“你怎么想的?”

“什么怎么想的?”

“你就没有一点想法吗?”明台惊奇“这可关系到你的一生,就算你不为自己想想,也要问一下阿诚哥的感受吧。”






明晴低了低眼眸,她在书房挨了一顿鞭子明诚陪她回房后她就打算问了,可询问道歉的话还未说出口,明诚的手指就已经轻轻捂住了她的嘴。

明诚笑着摇头“小晴,你不用解释不用道歉,我都懂。”

泪水打湿了她的睫毛,明诚将她看的透透的,他陪在自己身旁,理解自己的不得已.包容自己的小性子.接受自己所有想法.尊重自己的任何决定,是何其有幸。

她伸手抱住了对面的明诚.在他耳边轻声开口“谢谢。”

明诚轻轻侧头闻着她散发着清香的长发他举着双手不敢轻易落下生怕触碰到明晴背后的鞭伤“傻丫头,我们之间永远也用不着谢这个字。”








想到这里明晴眼眶又红了,可这一切落在明台眼里又是另一个意思,他腾的站起来“既然如此,我去找大哥!实在不行,你和一样退出加入gcd!”

“你说什么胡话呢。”明晴起身拉住明台“别耍性子了,还是商量商量怎么办。”

“你这个样子,分明就告诉我阿诚哥不高兴。”明台气呼呼甩了明晴的手“我不干!”

“呃。”明晴的手臂被明台甩了一下牵扯了后背的鞭伤,她坐了下去捂着肩膀处微微蹙眉。

“你受伤了!”看到明晴的样子明台哪里会不明白“伤到哪里了?严不严重?让我看看!”

“没事,快好了。”

“大哥打你了?!”明台摸到了明晴后背缠绕的绷带,这样纵横交错密密麻麻,不是鞭子就是戒尺,现在大姐不在家,明诚是绝对不会对明晴动手的,只有明楼。

“我找他说理去!这哪是下达命令!分明就是强迫!”

“你站住!”明晴起身“此次任务是我主动请缨的,我身上伤也是违抗保持静默命令的缘故,与大哥无关。”

明台吃惊的回头“为什么?”

“正如你之前所说的,为救国,为抗.日。”明晴眼前望着远方“只要能取得胜利,什么代价都值得付出。”

评论(11)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