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文小天使

12345 上山打老虎

十三岁未成年(中)

上篇见十三岁未成年(上) 


心疼兜也心疼夏远。

本想赶快回家搂着媳妇睡觉的夏局结果被气到自闭。






——————————————————————



青春是一场大雨,即使感冒了,还盼望回头再淋它一次。



对于放学就回家写作业复习的小兜来说两个月不出去打球简直是一种折磨,今天来学校领了成绩单和假期作业后他们的暑假就正式开始了。


“夏迟,难怪这俩月晚上你都不出来打球,原来是躲在家里拼命呢!”李林看着夏迟手里的成绩单,原本你追我赶的两人被夏迟超了年级好几名。“晚上一起打球聚餐啊?”

“今天?”小兜迟疑了一下,上次的事情他还历历在目。

“去不去啊?”李林侧头看着小兜“你别是害怕不敢。”

“谁说的,去就去!”小兜应了下来,反正夏远出差不会知道的,自己只需要和吴稼琪报备一声就可以了。


当然,对吴稼琪报备的话也是半真半假,不回家吃饭是真,但同学家研究期末试题是假。






酒店的包厢中,三三两两的同学聚在一起,由于是假期所以大家一致觉得喝白酒!

对于十三四岁不常喝酒的孩子来说,青春版的江小白成了首选,仅仅才有23%的酒精含量令孩子们忘乎所以。



小兜在饭过中旬去了卫生间,却不曾想碰上了加班出来买夜宵的吴稼琪。

吴稼琪瞪眼,她从未想过在这里碰上儿子,更没想过儿子竟然会喝酒。

吴稼琪拎着儿子去前台结了账后把同学一个个送回家。




夏远前几天便去了A省出差交流学习,足足开了两天的会,回到北江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原本可以在A省多住一晚明早回北江的夏远挂心局里的事务和老婆孩子,连夜开车赶了回来。



“夏局回来了!”

“夏局这么晚吃饭没有?一起吃!嫂子买的。”

夏远接了杯水“你们嫂子回去了?”

“应该回家了吧,嫂子本来说是去买夜宵的,可是忽然打电话说有点事让饭店的老板送来的。”

夏远蹙眉,有事?能有什么事?

“你们吃,我回去了。”夏远放下杯子拎着行李箱就下楼回家。







“妈,求你了千万别告诉我爸。”小兜侧身扯着吴稼琪的袖子。

吴稼琪心里正一团火,伸手打掉了儿子的手“你现在知道怕了?”

“妈。”小兜跟着吴稼琪下车进了家“要是我爸知道了,他肯定会揍死我的!”

“求你了妈,我保证不会有下次。”小兜摇晃吴稼琪的手“千万别告诉我爸。”

“什么事不能告诉我?”夏远刚进家便听到儿子的话“考试没考好?”

吴稼琪心里长叹一口气,并没有主动揭穿。

“你又喝酒了?!”夏远闻到了儿子身上散发的白酒味。

小兜酒精作用下意识的否认“没有!”

“你想好再说,我再给你最后一次机会。”

“我...我就喝了一杯。”小兜勉强扯了一丝笑,伸出右手的食指比划了一。

“你真是有能耐!”夏远撂下一句话后便拎着拉杆箱上了楼。




小兜悬着的心忽然落了下来,刚刚他真的以为自己末日到了。

忽然夏远下楼的声音传入小兜的耳中,他抬头看着从二楼下来的夏远。

外面的西服已经换下,白衬衫的袖口被夏远挽到了小臂上,而最令小兜胆战心惊的是夏远手中那根对折的皮带。



“爸...我错...”小兜话音未落就被夏远揪住了耳朵“爸..疼.....耳朵..爸轻点..”

“夏远!”吴稼琪有些心惊,她伸手想拉住夏远却拉个空,急忙跟上前面的父子俩人。

书房的门被推开后,夏远便松了小兜一把钳住他的胳膊往里一推,小兜猝不及防的一个踉跄差一点摔倒沙发上,好不容易才稳住身形。

吴稼琪紧跟着夏远身后,站在门口看着这一幕。

“念!”

夏远拉开抽屉将上次小兜写的检查重重拍在桌子上。

小兜未曾想过夏远竟然会留着上次的检查,瞬间傻在原地不知所措。

“你没听见我说话吗?喝酒把你耳朵喝聋了?”夏远感觉自己快要被气疯了“念给你妈听听你是怎么向我保证的!”

小兜原本违背承诺的愧疚也因夏远毫不留情的训斥而消失的无影无踪,他有些心烦,喝酒怎么了?同学都喝了,凭什么别的家长都不管偏偏夏远这样小题大做。

夏远看着自己儿子微微侧低着头撇嘴,便知道他心里有些不服气“你念不念?!”



吴稼琪见状快步走进去准备拿起办公桌上的纸张,她感觉自己要是再晚一步夏远手中的皮带就会抽上去。




[在4月30日,我犯了三个错误:撒谎,喝酒,晚归。我深刻地认识到我犯的错误的严重性,做人要诚实,不能有侥幸心理;未成年喝酒会伤害身体,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在门禁规定时间后回家,没考虑到安全隐患的问题,让爸爸担心了,我知道错了,对不起。

我愿意接受两个月放学后不能出去打球的惩罚,我保证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诚实做人,在成年之前不私自喝酒,严格遵守门禁时间,请爸爸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不会再犯错了。我保证我会说到做到,如有下次,听凭处置。]




吴稼琪看到日期的时候瞪大了眼睛,这不是第一次?难怪夏远这么生气。


“我错了行了吧,我和上次一样,俩月不出去打球。”

吴稼琪在一旁恨铁不成钢的看着儿子,怎么分不清眉眼高低呢,服软认错有这么难吗!

“妈你不用给我使眼色,我就是喝酒了我就是违背承诺了。”小兜毫不客气揭穿冲他使眼色的吴稼琪,低着头嘴里嘟嘟囔囔“我不就是喝个酒么,别人的家长都不管你就管的宽。”

“你瞎嘀咕什么呢,抬起头大声说。”

“我说你管人管上瘾了,在警局管人管上瘾了,在警局管人管不够回到家里还管!”

“夏迟!”吴稼琪在一旁打断儿子的话“怎么说话的!给你爸道歉。”

“稼琪你别拦着,让他继续说他不吐痛快的不会罢休的。”

“说就说!”酒精作用下的小兜完全看不到夏远越来越黑的脸色“我们就是单纯的同学聚会,这学期都已经放假了我为什么不能放松一下!”



吴稼琪偷偷瞅了一眼夏远,他盘着胳膊一言不发盯着小兜,除了发沉的脸色就是握着皮带的右手不断握紧,她真的想阻止儿子,刚刚迈步就被夏远伸手拦了下来。

吴稼琪握紧了夏远的左手,她感受到了夏远微微颤抖的左手,显然已经气到极点。



“你看看我朋友李林,他父母从来不管他喝不喝酒晚不晚归,就你给我定这么多破规定!”

“你一天天在局里审人不过瘾审到家里来了对吧!”

夏远冷眼看着小兜一言不发,直到他单方面的发泄完毕后才开口“说完了?心里痛快了?”

“你要是没听够我就继续说!”

夏远点头“说吧,想说什么就说什么。”

小兜梗着脖子一言不发。

“好,既然不说了那就站在这挨揍!”



小兜抬眸看了一眼夏远,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第一记皮带已经咬了上去。

夏远用了十足的力,在他看来,这一次儿子的所作所为真的很过分。

吴稼琪站在一旁看着这一切并没有出言阻止,但夏远握着皮带的手扬起的时候,她也是本能的闭眼侧头,不忍看到这一幕。

小兜被突如其来的疼痛惊呼出声,痛呼过后他深吸几口气压制和缓解着皮肉传递而来的疼痛。


听着儿子的声音,吴稼琪的心被狠狠的揪起,立马转身推门而出,虽然她知晓这次是儿子做的过分些但到底是母亲,她生怕再待下去真的会出言阻止。

看着吴稼琪头也不回的走出书房,小兜心中最后一丝希望也落空,连妈妈也不管了吗?


小兜心里真的很委屈和不解,周围这么多同学谁没晚归过谁没撒过谎谁又没偷喝过酒,可偏偏夏远小题大做,这么严肃的管着他。

少年心中的不解和委屈原本可以告知父母心平气和的谈心,可十三岁的小兜浑身是刺,不愿多言,想要以冷战解决问题准备摔门而出却被夏远扣住手腕。

由于父母的基因小兜个子很高,十三岁的他已经堪堪到了夏远肩膀,而夏远的手劲并不大,小兜其实略微用力一扯便可以挣脱,但酒精麻痹的脑子中唯一存有的一丝理智不允许他这样做。

小兜虽然不能和夏远动手但并不代表着他服气,他被夏远拽回来按在办公桌上,刚刚的疼痛并没有完全消失,理智告诉他,自己如果再不认错会被夏远揍得更狠,但他就是不服气。

委屈和不解交织在一起令小兜有了新的意识,凭什么要认错?




————————————————————


夏远生气的主要原因就是:小兜违背承诺。

平心静气的谈过之后给予信任,但小兜并没有做到他所谓的保证,夏远心里其实是很失落的,因为他信任儿子,认为儿子会说到做到可并没有。


为什么小兜不愿和夏远多说,青春期的孩子更多的是藏在心里,对父母说的话和分享的心情很少很少。

兜在等一个契机,这次酒醉再加上夏远的呵斥以及态度就是所谓的契机。


当然我们兜兜是个好孩子,挨揍过后的深度谈心也是会很暖的,只要想明白,就不会再犯了!




感谢太太@_我见青山 。

没有太太就没有青春期的兜!

感谢提供思路感谢提供灵感感谢提供大篇幅的文字段落。

感谢感恩,比心❤️


感谢太太@依然 时时刻刻交流思路想法,比心❤️


谢谢阅读,期待您的评论,一起交流一起共勉!



评论(21)

热度(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