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文小天使

12345 上山打老虎

我的果汁分你一半(中)


我兜是颜控啦。

前期妹妹好丑,后期妹妹睫毛好长好漂亮。

当然,我兜也会挡了妹妹很多 桃花  。



上篇链接点它!  



——————————————————————————



自从小兜眼巴巴扯着夏远说想要个妹妹,夏远和吴稼琪再多次确认了小兜的想法不是一时兴起后开始了备/*/孕,他们也很乐意有个人能和儿子作伴。


清晨.夏远早起收拾好所有东西后回到卧室叫醒吴稼琪,自从吴稼琪确诊怀孕后不久便暂时转回北江的经侦队文职。


今天趁着休息日夏远陪吴稼琪去医院产检。


医院早上七点五十交接班,八点准时上班,今天吴稼琪要做糖耐检查,所以要早去。


“稼琪..稼琪醒醒,我们准备出发了。”


“这才七点!”吴稼琪伸手推了把脸伸到她面前的夏远“让我睡会!”


“今天你要糖耐抽血,现在不起以后医院人多了你检查就会慢,吃饭就会晚。”夏远一手抓着吴稼琪伸出来的手将她拉起来“快点,等会在车上在睡一会。”


周六不上课,小兜非要闹着一起去,于是除了开车的夏远,剩下的一大一小均呼呼大睡。


因为吴稼琪要做糖耐检查,早上必须空腹,夏远拎了一个双肩包,里面都是他早起做的食物,白菜鸡蛋馅的蒸饺.黄瓜拌豆腐丝再加上现磨的豆浆。


吴稼琪此刻坐在坐在医院的椅子上手里端着一杯葡萄糖水愁眉苦脸。


当初怀孕的时候,她闭眼一口闷了弄得她反胃干呕,迫不得已喝了第二杯。


小兜才五岁多,又是男孩子,在医院走廊里跑来跑去,看着吴稼琪端着杯子好奇询问“妈妈这是什么?”


“糖水,很甜很甜的水。”吴稼琪默默咽下那句‘甜的反胃的水。’


“妈妈我也想喝甜甜的糖水!”


“回家妈妈给你沏糖水。”


小兜若有所思的点头“妈妈你是不是不喜欢喝?我帮你喝!”


“诶...”吴稼琪连忙侧身避开儿子伸过来的手。


“闹腾什么。”夏远从洗手间出来看到这一幕,将小兜抱起来捏了捏他的鼻子“一天闲不住。”


“爸爸。”小兜伸搂住夏远的脖子“我想喝妈妈手里的水,可是妈妈不给我。”


“哦。”夏远若有所思的点点头“那...你是喜欢喝糖水还是可乐呢?”


“可乐!”小兜瞬间忘记了吴稼琪手中的糖水“我想喝可乐!”


“那要等会哦,我们现在在这里陪着妈妈好不好?”


“好!”





学前班放学很早,四点半。


吴稼琪虽暂时调回北江,但下班时间是五点,而身为副局长的夏远,在临近年末每天有开不完的会,准时下班根本就是奇迹。


小兜每天几乎每天都是夏父夏母来接的,除了周末外基本都是吃过晚饭后夏远下班顺道接回家或者夏母外出散步时送回去的。


夏父夏母不止一次提过让小兜住在家里,他们接送也方便,可小兜死活不同意。


“家里有妹妹。”小兜摇头拒绝“我要和妹妹说话。”


夏父夏母笑出声,这孩子到哪都说自己要有妹妹了,谁要是说有可能是弟弟,他准能急。


“哦,家里有妹妹呀。”夏母蹲下身笑眯眯“那兜兜就回去吧,和爸爸妈妈一起陪妹妹聊天。”




深夜,夏远坐在沙发上和吴稼琪商量取名的事情,笔记本上的名字写了又划划又了写。


最终敲定了名字,夏深。

取意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


算是和小兜的呼应。


至于小名,无论男女,臻。




“那就这样定了。”夏远笑着将本子上的‘夏深’圈起。


忽然,小兜气势汹汹的走过来,伸手便夺夏远手里的本子。


“诶。”夏远一只手将本子高高举起,一只手戳了戳小兜的头“我不答应啊。”


取名字是大事,绝不不可以听儿子什么稀奇古怪的名字。


“不行!”小兜像是被踩了尾巴的小猫“我的妹妹我说了算!”


吴稼琪在一旁吃着红橙乐呵呵看着家里一大一小的两人为了取名的事情争夺不休。


幼稚。




“我喜欢拼图!妹妹就要叫拼图!”


夏远摇头。


“那叫滑板车!”


“布丁!”


“巧克力!”


夏远伸手揉着小兜的头“做梦!”


嘴里含着棒棒糖的小兜口齿不清“爸爸你没有发言权!”


“再胡说一个我听听。”夏远伸手呵了小兜腋下的痒痒肉“我有没有发言权。”


小兜被夏远圈在怀里,躲又躲不掉“有...有...”


“我有还是你有?”


“爸爸有...爸爸有。”


这还差不多,夏远满意的松开的松开了小兜。






小兜今年暑假就准备升小学了,他最后一个寒假每天往返家里和爷爷奶奶家。


“妈妈,爸爸什么时候回来啊?”小兜抬头询问吴稼琪。


吴稼琪已经七个月左右了,她靠着沙发上啃着苹果“刚才你爸爸给我发消息了,在路上呢,快到了。”


“嗯。”小兜点头坐在吴稼琪身边听着她肚子里小家伙的‘健身运动’。


钥匙转动的声音传入小兜的耳朵,他迅速起身冲了过去,在夏远开门的第一刻扑向了他“爸爸你回来了,我好想你!”


小兜已经五岁多了又是男孩子,猛然撞过来的力量不小,令毫无防备的夏远后退几步。


“一天天就知道扑人。”夏远虽然嘴上嫌弃但伸手接住了儿子将他抱起来转了个大圈。


“今天还好吗?”夏远把小兜放下后坐到吴稼琪身旁询问“累不累?”


吴稼琪摇头“一点也不闹我。”


夏远扬眉,侧头在吴稼琪耳边轻声“说不定我们真能心想事成。”


吴稼琪斜斜看了一眼夏远“这么想要冬天的棉袄啊。”


“当然。”


“爸爸,你好久没给我做鸡翅了!”小兜再一次飞奔出来勾住夏远的脖子勾住夏远脖子“我想吃鸡翅。”


夏远抬头看了一眼挂钟,八点五十。


“明天给你做,今天太晚了。”


“不要。”小兜扯着夏远的衣角“爸爸我要是不吃今晚会睡不着的。”


夏远捏了捏小兜的脸转身进了厨房“冰箱里还有点,吃炸鸡翅好不好?”


“我想吃烤鸡翅!”小兜仰着脸“烤鸡翅好吃!”


“毛病不少 ”夏远笑着戳了戳儿子的头。


“烤鸡翅吧,我也吃点。”坐在沙发上的吴稼琪开口“油炸太腻。”


“好,那就吃烤鸡翅。”夏远仔仔细细计算了吴稼琪和小兜吃过饭还能吃多少的食量,将鸡翅腌制好放入烤箱。




小兜只吃了两三个便停手不再吃了,将盘子里的剩余的鸡翅往前推了推“这些给妹妹!”


夏远伸手揉了揉小兜的头“妹妹在哪?”


“妹妹在妈妈肚子里。”小兜举着油乎乎的小手比划着“妈妈肚肚大了,妹妹长胖了。”


夏远和吴稼琪笑出声“妹妹长胖了呀,那你还让妹妹吃鸡翅。”


“鸡翅好吃,妹妹喜欢!”小兜笑“妹妹喜欢我都给她!”




五岁多的孩子多半是童言稚语,可这句话小兜却一直记着。

在夏深的成长道路,从美味糖果辣条饮料到漂亮的头绳本子发卡,从合适衣服鞋子包包到精美的吊坠耳饰项链,只要她喜欢的,身为哥哥的夏迟都会替他办到。




预产期在三月二十二。


吴稼琪早在半月前便休了产假,提前一周左右便入院待产。


夏远几乎是三点一线,上班,回家做饭,去医院,小兜也临时住在爷爷奶奶家。


所有的准备工作都完毕后,可是预产期当日吴稼琪迟迟没有生产的迹象。


直到超过预产期两天,吴稼琪终于有了生产的迹象。


周五夏远正在办公室审核各个支队的报表,忽然接到夏母打来电话。


“喂,妈怎么了?”


夏远声音有这不易察觉的激动和颤抖。


毕竟稼琪已经超出了预产期,这个时候母亲打电话,百分之九十五以上是稼琪要生了。


“稼琪刚刚宫口开了,进产房了...你..”


“我马上到。”夏远抬头看了一眼墙上的电子表,四点十五,距离下班时间还有两个小时。


不等了,下班!



因为小兜要放学的缘故,夏父并没有来医院,夏远赶到医院到时候只有夏母和吴稼琪的父亲。


“爸,妈。”夏远急匆匆快走几步“妈,稼琪宫缩的时候您怎么不和我说呢。”


“稼琪不让我打电话,说才开始宫缩还早。”夏母拉着夏远坐下“可是二胎比一胎容易,她一进产房我就给你打电话了,我估摸快了。”


夏远点头死死盯着产房门口。


“诶。”夏母轻轻拍了儿子的腿“都是副局了,别抖腿。”


“啊?我..抖腿了?”夏远愣了半天,看着母亲似笑非笑的表情“我...我紧张。”


吴父笑“又不是第一次当爸爸了,紧张什么。”


夏远挠头,第一次紧张,第二次也紧张啊。



产房的感应门开启,夏远第一个腾的站起来。


“吴稼琪的家属。”护士将婴儿车推出来“恭喜,女孩,六斤六两。”


夏远弯起嘴角,心里不断鼓掌,漂亮!


“妈,您跟着孩子去清洗,我在这等稼琪。”


“好,好。”夏母乐呵呵的点头,临走之前还不忘嘱咐夏远“给你爸打个电话,别让他担心。”


“知道知道。”夏远挥手“妈你快去吧。”


夏远目送母亲和护士推着婴儿车离去的背影,又转身看着产房门,等着吴稼琪。


“爸,稼琪出来差不多要七点多,您要不回去吧,我在这等着就好了。”


吴父刚开始不愿离去后来经不住夏远劝说,回了果园,临走之前再三交代夏远,稼琪出来一定要给他打电话。



七点十分。

吴稼琪从产房推出,夏远迎了上去“老婆辛苦,爱你。”


吴稼琪伸手摸住了夏远扶着轮床的另一只手“夏远,兜兜有妹妹了。”


“对,和你一样漂亮。”夏远紧紧握住吴稼琪的手。


“但是比兜轻了整整一斤。”吴稼琪笑出声“估计和你一样,光吃不胖。”





早上八点半。


夏母便提着保温饭盒牵着小兜一起来到病房。


“妈妈!”小兜推开病房门朝吴稼琪飞奔过去“妈妈,是妹妹对不对!”


“对。”吴稼琪伸手揉了揉小兜的头“你去看看妹妹吗?”


“好!”小兜乐呵呵的绕到床的另一侧垫着脚看婴儿车上的臻臻。


“妈妈,妹妹好丑!”小兜扭过头,皱着鼻子“皱巴巴的,像个猴子。”


夏远刚清洗完奶瓶,就听见儿子嫌弃的话语“你还嫌弃妹妹,你小时候也好看不到哪去。”


“可我现在好看!”小兜扬起脸笑,又看了一眼床上的妹妹“爸爸,妹妹真的好丑,我能不能不把鸡翅让给她了。”


夏远将手里的奶瓶递给夏母,揉上小兜的头“你就知道吃!”


小兜躲开后跑到夏母身边,企图逃离夏远的魔掌“奶奶救我!”


“诶..诶。”夏母端着饭盒生怕里面的粥撒出来“别闹别闹,夏远你多大了怎么还是这么幼稚。”


夏母将饭盒递给吴稼琪“稼琪,今早上刚熬的小米粥,我在里面加了一点点红糖,你刚生产完吃太油腻的不舒服,过几天我再给你煲汤。”


吴稼琪笑着接过“谢谢妈。”


小兜围着床边看着吴稼琪一口口喝粥又好奇的东摸摸西看看,最后看到夏远小心的一手托颈一手托臀的将臻臻从婴儿车中抱起来。


“妈妈,爸爸抱妹妹好熟练,妹妹都没哭鼻鼻。”


吴稼哈哈大笑,她将手里的食盒递给夏母后摸起床旁桌上的手机将一段视频放给小兜。



视频的时间是2017年7月4日。


小兜清清楚楚的看着夏远站在病床旁看着吴稼琪怀里的婴儿,忽然,夏远接过吴稼琪怀里的小宝贝,神情紧张无措,四肢僵硬不堪。


“妈...妈他动了,他动了我咋办...”


“夏远你是在偷地/*/雷吗!”




夏远慌乱的声音和吴稼琪吵笑的声音传入小兜和夏远的耳朵。


“你什么时候录的!赶紧删了!”夏远连忙将臻臻放下夺了吴稼琪的手机。


吴稼琪一点也不担心“妈,等晚上您再发给我!”


“好。”夏母点头“反正我有备份。”


小兜挠头“视频里是爸爸在抱我嘛?”


“对。”吴稼琪点头“你爸爸特别没出息,当初都快哭了。”


“我才没哭!”夏远嘴硬辩解“明明是你快哭了!”


“嘁。”吴稼琪撇嘴,决定不和他斗嘴。



小兜再一次踮起脚看着婴儿车中的妹妹,他伸出手戳了戳熟睡的妹妹软软的小手。


也许是兄妹之间的心灵感应,睡着的臻臻瞬间握住了小兜戳她的手指。


小兜微微一愣,他忽然感觉,妹妹好像有一点点可爱。








——————————————————————

取名和鸡翅场景我想了很多。

小孩子最怕父母的忽略,在日常的生活中,让兜参与进来,是一种很好的方式。

以后在必要的时候,夏远和稼琪应该会给予兜更多的关爱,让他真真正正的感受到并没有因为 臻臻 的到来而忽略你的感受。



现在的臻臻还在襁褓中,如今除了日常被照料,夏远和稼琪的注意力更应该放在兜身上,等臻臻长大后他们在做到公平公正的对待,才会让他们友好相处。

如果兜和臻之间的关系就是对立的,比如妹妹/哥哥怎么怎么样等等....他们的目标就不是爱护,只有不平衡。

而如果一开始给他们的定义是扶植和帮助,不要对两个孩子进行比较,而是对兜说妹妹喜欢你,需要你的保护,兜就会有强烈的责任和荣誉感。如果对臻臻说这是哥哥攒的零花钱给你买的玩具,就会让兜妹产生被呵护的感觉。





此文涉及一点点妇产医学知识,我没特意翻书,如有不妥,欢迎各位前辈同行批评指正。



感谢您的阅读,欢迎评论区留言交流想法,一起共勉❤️





评论(11)

热度(1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