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文小天使

12345 上山打老虎

我的果汁分你一半(上)


张牙舞爪的二胎妹妹上篇来了~

开开心心,坐等夏远变身女儿奴~



————————————————————



秋季将至,夏天还有个尾巴,清晨和傍晚有这阵阵凉风不似中午那般炎热。


今日月初,局党委开完例行会议后张小雷边接电话边下楼,嘴里应着自己姑娘“答应你的事不会忘,在家乖乖等着我下班。”


夏远正巧也收拾了东西准备下楼听见了电话的全过程。


“怎么?晚上和糖包干什么去?”




糖包是张小雷家的姑娘,今年六岁,特别喜欢梳着两个小揪揪走起路来一上一下,嘴也是甜的很,每次看到夏远都是‘夏叔叔你好帅啊.’‘夏叔叔你真好.’一口一个夏叔叔叫的夏远心都化了。




张小雷也是嘴快“明天周六,和糖包说好了晚上要去野餐的。”


夏远点头“正巧明天我也没什么事,一起去啊。”

多嘴!


张小雷说完就后悔了,夏远每次看到糖包都抱着不撒手,闹得和他闺女一样。


“夏局...远哥...哥!”张小雷追上夏远“好不容易能歇一天,把糖包让给我呗。”


“兜也好久没和糖包一块玩了,野餐就是人多才热闹。”夏远笑着拍了张小雷肩膀“就这么定了!”




野餐定在了北江公园。


吴稼琪从北京赶回来,小兜才五岁,她不愿意错过儿子的成长,只要没有任务每周都往返于北京和北江两地。


吴稼琪和张小雷的老婆宋岚出去散步,张小雷陪着糖包看着夏远追着小兜疯跑。


一番追逐下来,小兜气喘吁吁跑回来喝起了饮料,夏远也是累的够呛,这陪孩子可比训练消耗体力。


夏远看着张小雷身边安安静静坐着的糖包认真而又笨拙的剥了蜜橘举到张小雷嘴边“爸爸吃!”又看了一眼大口喝水的儿子,忽然多了一丝羡慕。


糖包又将橘子瓣递给夏远“夏叔叔你吃不吃。”


糖包六岁,橘子有的地方被她肉乎乎的小手捏的汁水流了出来,夏远也不嫌弃,张口就准备就着糖包的手咬下去却被小兜截了胡。


“我吃!”小兜一把抓过糖包手中的橘子瓣塞到自己嘴里。


张小雷看着夏远张嘴吃了空气这一幕忍不住的哈哈大笑。


“你笑个屁!”夏远瞪了张小雷一眼。




晚上等小兜睡着后,夏远才和吴稼琪说起了今晚的事情逗得吴稼琪哈哈直笑。


“稼琪,我们也要个女儿吧。”夏远握着吴稼琪的手“我也想有个小棉袄。”


“兜不是你的棉袄吗?”


“他是夏天的军大衣,虽然暖但有时候不合时宜,我想要冬天的棉袄。”


“小兜意思呢?”吴稼琪侧头“我不想让小兜心里不舒服,他要同意才可以。”


“好。”夏远点头应着。


夫妻两人达成一致,只要兜点头愿意,他们自然欢喜有个可以和小兜作伴的人。





“为什么要想要弟弟妹妹?”


“我是不是不够好,爸爸妈妈是不是不喜欢我了?你们是不是不要我了?”


这些话,一字一句砸进了夏远和吴稼琪的心中,夏远将小兜抱在怀中“没有,我们小兜是最好的宝贝,爸爸妈妈没有不喜欢你,爸爸妈妈永远都爱你。”





深夜,小兜睡着后,夏远和吴稼琪站在阳台上聊天。


吴稼琪扭头看着夏远“夏远,如果小兜不愿意,我是绝对不会要孩子的。”


“当然。”夏远毫不迟疑的开口回答吴稼琪,复而又有了浓浓的失落和愧疚“我只是没想到,小兜才五岁就有了这么重的心事,是我们对他的关爱不够。”


吴稼琪沉默,她和夏远的职业是警察,他们肩上有比平常人更重的责任和期望。


吴稼琪伸手搂住夏远,将头埋在夏远的颈窝里。


“我们要抽出更多的时间陪着孩子,让他知道,我们是爱他的。”夏远紧紧搂住吴稼琪“孩子的事我们再也不要提了,我们有兜就够了。”


吴稼琪明白夏远的意思,她和夏远一样,从此以后要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陪着儿子,并不是让他得到心中期望的关爱度而同意妹妹或者弟弟来到这个世上,仅仅只是他们察觉到自己对儿子的关心不够而已。






昨晚和雷子家的糖包玩的很晚,周六小兜破天荒的睡到了九点半。


“起床了,小懒虫。”夏远推门走进去捏着小兜的鼻子。


“好困哦,爸爸我在睡五分钟。”小兜伸手抓住捏他鼻子的手“就五分钟。”


“昨晚我和你妈抢了游乐场的快速同行证,想不想去玩?”


小兜瞬间睁眼“是今天吗?去游乐场?”


“现在九点半,我们开车到需要十分钟,所以你还有二十分钟洗漱吃饭。”


小兜的睡意全无,他瞬间坐起举着胳膊“爸爸,我听我们班的小朋友说碰碰车特别好玩!”


“你在磨磨唧唧的什么都玩不了。”夏远揉了揉小兜的脑袋,原本睡觉就乱糟糟的头发现在更像个鸡窝“赶紧起床吃饭!”




夏远刚把车停好,小兜就立马开门下车,对他而言没有什么比和爸爸妈妈一起出来最开心的事情了。


“慢点别跑。”吴稼琪陪儿子拉着小跑扭头“夏远你快点。”


夏远笑着摇头快走几步追上吴稼琪和儿子。


有了快速通行证免去排队的三人,进园首先陪着小兜看了一场球幕电影。


“爸爸刚刚我飞起来了!”一出影院小兜将扯着夏远的衣角非让夏远把他抱起来。


夏远将儿子抱起来转了一个圈后一手牵着吴稼琪一手抱着儿子往检票口走去。


由于小兜身高不够很多项目都玩不了,夏远和吴稼琪陪着儿子坐了摩天轮和旋转木马。


“碰碰车!”小兜指着前方的项目显示屏兴奋“爸爸我要玩碰碰车。”


吴稼琪和儿子一辆车,夏远自己一辆车。


吴稼琪坐在儿子旁边看着他握着方向盘掌控着方向。


夏远刻意不着痕迹的往小兜车前凑让儿子把他撞了一次又一次。


听着小兜的笑声,夏远和吴稼琪对望,彼此在对方眼中都看得了开心和欣慰,他们很长时间没有听到小兜笑的这么开心了。




“中午吃什么?”


夏远将外套递给吴稼琪,自己抱着儿子在游乐场的小吃街选着美食。


烤肉串.旋转土豆.炸鸡腿.奥尔良烤翅.西瓜汁.夏远手中拎着满满的。


吴稼琪提前去占位置,看着夏远和小兜满载而归,吃的摆了满满桌子。


“夏远你疯了,这么多吃的完吗!”


“吃的完!”小兜抢在夏远面前回答“吃多多长高高!”


夏远和吴稼琪对视一眼笑出声。


小兜和夏远不同,夏远小时候又矮又瘦,而小兜才五岁早就已经超过了这个年龄的标准身高。


旋转土豆撒上了孜然和椒盐,夏远和小兜只顾打闹,调料粉蹭到脸上也浑然不觉。


吴稼琪掏出湿巾俯身擦去儿子脸上的粉末,刚刚直起身就被夏远凑过来的脸吓了一跳。


“我脸上也有。”


吴稼琪撇嘴,还没有伸手就被小兜抢过手中的湿巾,小兜将湿巾糊到夏远脸上“爸爸自己的事情自己解决。”


吴稼琪抱着儿子猛亲一口哈哈哈直笑。





虽然是夏末,但中午还是热得很,吴稼琪买了冰激凌,巧克力和草莓口味的。


小兜坐在夏远膝上肉乎乎的小手拿着勺子在巧克力和草莓盒子里来来回回挖。


冰激凌被他搅和的不成样子 草莓的盒子也逐渐变成了巧克力的颜色。


夏远一脸嫌弃“你能不能安静一会。”



倒也不是夏远没有耐心,他的腿刚入队不久便受过伤,小兜现在在他腿上动来动去,他的腿筋和膝盖筋有些吃不消。



“哦。”小兜听话的不在扭来扭去低头挖着面前的冰激凌。


夫妻俩一瞬间便察觉到儿子的安静和失落,吴稼琪看了一眼夏远伸手将儿子抱了过来“我们吃不吃爆米花?让爸爸给我们买爆米花好不好。”


小兜点点头。



见夏远离开,吴稼琪才捏了捏儿子的小脸“爸爸的腿之前受过伤的,不能在爸爸腿上动来动去。”


“嗯。”小兜点点头“妈妈,等到我长大了一定要变出药膏,爸爸身上的疤只要一抹就没有了!”


吴稼琪把儿子拦在怀里“我们兜真乖。”



买爆米花的人并不多,夏远很快便回来了 他站在吴稼琪和小兜的身后,儿子的话一字一句传入他的耳中,他嘴角上扬,那种感觉,无法用言语表达,但真的很舒服。




吴稼琪周日晚上便准备回部里,夏远和兜去车站送吴稼琪。


“妈妈再见。”兜被夏远抱在怀里乖巧听话的吴稼琪挥手。


“再见。”吴稼琪伸手接过小兜“再抱一个。”


夏远嘱咐吴稼琪“到了给我消息,最近日夜温差大注意保暖。”


“放心吧。”吴稼琪一边应着夏远一边将连凑过去让儿子亲亲,虽然每周末基本都休息,但部里的事情也说不好,下一个周六日还不知道能不能回来。


送走吴稼琪后,小兜为了不打扰夏远开车,一直到回家后才开口“爸爸,妈妈下周回不回来啊,我们还能出去玩吗?”


夏远知道对于儿子来说去哪玩并不重要,而是一整天他和吴稼琪都陪着他。


“只要妈妈工作不忙肯定回来的,如果有空我们一起去爬山好不好?”


“好。”






周四晚上小兜吃着夏远洗好的水果,难得的扯着夏远不让他走,夏远只好坐在小兜卧室里列着明天开会的提纲。


小兜咀嚼着苹果口齿不清的说着他为了周末出去爬山准备的东西。


夏远侧头看了一眼小团子将书包里面的东西一样样掏出来摆到床上又一样样收进书包。


“爸爸明天我能和你一起去接妈妈吗?”


“妈妈明天会回来很晚的,不早早睡觉第二天爬山没有精神怎么办?”


“我有!”小兜信誓旦旦“我想和爸爸一起去接妈妈。”


“好,明天我们一起去机场接妈妈。”





周末他们没有去爬山,夏远和小兜也没有到车站去接稼琪。


公安部下达了紧急通知,吴稼琪周五中午去了国外出差,连北江都没有回,直接和同事们从北京出发。


吴稼琪在去机场的路上给夏远打了电话,夏远听出了吴稼琪的歉意,他安慰她小兜会理解的,并且叮嘱她注意安全,每天无论多晚都要给他发消息报个平安。


夏远特意去接了小兜放学,回家后夏远才告诉小兜,妈妈临时有紧急任务。


小兜很聪明,仅仅一句话他就明白,这个周末妈妈不回北江了,不能一家人去爬山了。


夏远清清楚楚看到儿子眼中瞬间黯淡无光,浓浓的失落感染上了他的眼眸。


“那.....那我明天在家玩拼图吧。”


“明天...爸爸陪你去滑雪好不好?”夏远蹲下身看着儿子“你不是一直想去滑雪场玩吗?”


小兜摇头“可是爸爸累不累...你...”


夏远有些心疼的看着儿子,心里有些五味具杂,小兜才五岁,可是却有着这个年纪本不该有的懂事和成熟。


“夏迟。”


在小时候,夏远很少这样郑重其事的叫小兜全名。


“你才五岁心里不要有这么多负担,你想干什么或者有什么想法可以直接和我或者你妈妈说。”


“嗯。”


“那...去不去滑雪?”


“去。”小兜点头应声“我想去滑雪场玩。”




在兜睡着后夏远自己在阳台上吹风,他破天荒抽起了烟,儿子的话深深戳了他的心。


一直以来他和吴稼琪很忙。


小兜比糖包小一岁,几乎每次放学都是张小雷的媳妇或者师父接了他再从附小接糖包然后等夏远开完会不忙的时候再接走。


假期小兜基本在爸妈家或者果园,偶尔去几次面馆,只有周末才回家,还是自己和稼琪没有紧急会议或者任务的情况下。


身为警察,他和吴稼琪肩负的太多太多。


夏远扪心自问,自从毕业实习以来,他做到了无愧党无愧祖国无愧法律无愧人民群众无愧于心,但他却对家人有着深深的歉意,对父母是,对孩子亦是。





夏远租了滑雪用具和防护用品,又给小兜租了一顶头盔。


小兜垫着脚伸手拽下夏远刚刚买的乌龟护臀垫,也不用夏远帮忙自己便带上了。


“爸爸乌龟爬到我身上了。”


夏远看着儿子绑着乌龟垫子在屋子里蹦蹦跳跳,他伸出手“走了。”


小兜飞跑过来牵住了夏远的手。


刚进了滑雪场地就有工作人员询问需不需要教练帮忙指导,小兜连忙开口“不需要!我爸爸超厉害的,叔叔你看,爸爸给我的乌龟屁垫!”


夏远笑出声看着儿子晃动的身子,向别人展示他的小乌龟垫子。


“要是不小心摔倒了,一定要往左边或者右边后面坐,不可以直接坐下知道吗。”


夏远嘱咐了小兜后跟在他身边以便能够及时作出反应和措施。


小兜摔了无数次,他每次爬起来后都拍了拍屁*股上的乌龟“不好意思,又坐到你身上了。”


夏远在一旁无奈一笑,还有心情和乌龟垫闲扯,看来是不疼。




深夜,夏远和吴稼琪通了电话。


“放心吧,今天我陪他去滑了雪,他开心的不得了。”夏远安稳着吴稼琪,他知道她担心儿子盼望一个星期的爬山落空会失落“今天可能玩累了,已经睡了。”


远在莫斯科的吴稼琪开着免提整理着文件材料“那就好,我还担心兜会难过呢。”


“放心吧。”夏远刻意将语气变得轻快“他身边有我这么厉害的爸爸,早就把你忘了。”


“你怎么当了局长还是怎么臭屁呢!”吴稼琪一脸嫌弃,这次很顺利,差不多后天就可以回去了,应该会有几天休息时间,到时候我陪兜去海洋馆。”吴稼琪说完又加重了语气“应该!应该有时间。”


“知道。”夏远应着吴稼琪“无论这次支票有钱还是没钱都让你亲自给兜。”




下午六点,夏远从面馆接了小兜回家。


一进家门,小兜就闻到了他喜欢的酱卤排骨的味道。


“妈妈!”小兜松开夏远的手便准备往厨房跑去。


“诶。”夏远一把扯住小兜的衣领“换鞋。”


“哦。”小兜飞快的换了拖鞋后朝吴稼琪飞奔而去。


吴稼琪蹲下身伸手接住儿子“想不想妈妈了?”


“想!”


“哪里想?”


小兜显然没有想过这个问题,认真思考几秒钟“心里想脑子里想,哪里都想!”


吴稼琪笑出声抱起小兜嘱咐依在厨房门口的夏远“你看着锅。”



夏远接过吴稼琪递过来的围裙看着吴稼琪和儿子已经上楼朝卧室走去,他轻笑,看来这次的支票是实实在在有钱了。


吴稼琪坐在小兜旁边看着他拆开她从国外带回来的拼图,看着儿子展示上次夏远从滑雪场给他买的乌龟垫,听着他在学校有趣的事。


“这周想不想去海洋馆?”吴稼琪拉着小兜的手指“妈妈要到下周才回去,想不想去看白鲸表演?”


小兜靠着吴稼琪点头“想!”




夏远在局里有个会,海洋馆是吴稼琪陪着小兜一起去的。



在海底隧道中,吴稼琪陪着小兜看了许许多多具有代表性的鱼类和喂食表演。


海洋馆的白鲸表演几乎是座无虚席,吴稼琪看着儿子和白鲸的零距离接触,白鲸喷水的‘见面礼’也被吴稼琪用相机记录下来。


小兜看着企鹅馆游泳的企鹅“妈妈,它们游得好快呀,比爸爸游得快多了。”


“那你回去和爸爸说,不许偷懒要好好练习,超过小企鹅。”


小兜认真点头“嗯!”


吴稼琪表面上一本正经,心中却狂笑不止,夏远啊夏远,你瞧瞧你儿子,在他心里你竟然不如游泳的企鹅。







“爸爸。”洗漱完毕准备睡觉的小兜叫住了给他关灯的夏远“我想有个妹妹。”


夏远微楞,他和稼琪自从上次旁敲侧击后放弃这个打算已经快八个月了,他不知道为什么小兜会忽然的主动提起来。


“为什么?”夏远坐到小兜旁边询问“你是自己觉得太孤单没有人陪你聊天玩耍?还是别的什么?”


原因简直让夏远有些好笑,竟然是今天宋岚接了他再去接糖包的时候看到有位母亲带着妹妹去接哥哥,妹妹朝着哥哥飞跑的时候他觉得很可爱。


“如果真的有了弟弟或者妹妹你知道你应该做什么吗?”夏远询问着儿子“弟弟妹妹不是你过生日我和妈妈送你超人玩具,喜欢拿在手里不喜欢的时候就放在玩具箱子中。”


小兜低着头想了很久“爸爸,如果...如果真的有了弟弟妹妹,你和妈妈会更喜欢谁呢?”


“对于我和你妈妈了来说,你是独一无二的,我们对你的爱是完完整整的,这份爱是专属你的,谁也没有办法取代,如果真的有了弟弟妹妹,我们也一定会给他专属于他的爱,这份爱和对你的爱完全不冲突,你们谁都不能取代谁。”



————————————————————————

感谢姐妹们点梗,太太@_我见青山 故事情节授权❤️

2016年2月26日  糖包

2017年7月2日  兜兜

2023年3月24日  臻臻



糖包温柔体贴肯定是一个双鱼。

兜虽然现在....长大应该是个巨蟹暖男

臻臻就是我们的兜妹啦。

人见人爱张牙舞爪的兜妹是个火爆的白羊女孩.









这篇文的上篇主要就是给予兜足够的关爱,没有任何想让兜改变主意的目的。

当兜婉转说出那几句话的时候就已经是变相的拒绝了夏远和稼琪。夏远和稼琪已经放弃了这个想法,只是单纯的给兜足够的爱,仅此而已。


感谢阅读,欢迎评论区交流想法,一起共勉❤️


评论(33)

热度(15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