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文小天使

12345 上山打老虎

[琅琊榜]满目山河空念远

第十一章





萧景琰外出督查换防,已经两三天的时间了。


知渝今日结束了课业,这几日她烦躁的很,也不愿意回屋温书,这几日不仅萧景琰不在,就连萧景安也有事外出,她无聊的叹了一口气。


“云沉,我们出去玩吧,明日赵先生不来授课,我们去城外赏花?”


云沉摇了摇头“我不敢...郡主,殿下督查估计快回来了。”


“好吧...”知渝叹了口气,不再劝说云沉,拉着她回了清芷阁。

 




 

城外的桃花深红浅红,好看极了。

 

知渝清早陪着陆南卿用了膳便偷溜了出来,她折下一枝开的极好的桃花打算回去送给云沉,她凑到鼻尖细闻,有一股淡淡的桃花清香,她皱了皱鼻子,这个云沉,连偷溜出来赏花都不敢,真是一个胆小鬼。

 

知渝举着桃花一路蹦蹦跳跳,完全没有注意身后的骏马,是景礼和景亭,他们约好了去城外赛马整整一天,归来时还意犹未尽。



“景礼!小心有人!”



知渝回过神来,她被吓得愣在了原地,庭生不知道从何处冲了进来将知渝紧紧护在了身后。


景礼胯下的马只差一点便要踏蹄而下,是他使劲扯着缰绳扭动了方向才使马蹄与庭生擦身而过。


“没事吧!”景礼将马稳住后立刻跳下来奔到知渝和庭生身旁“知渝..?你怎么在这?你父亲呢?他回来了?”


知渝显然被吓坏了“我...我...”

 


——“知渝!”


萧景琰从远处飞奔而来,今日他回京,远远便看到了这一幕,他又惊又怕,只恨自己的脚程不够快,如果可以再快一点点...就可以将孩子护下。


幸而,幸而...


萧景琰仔细查看知渝和庭生,确认没有伤到后将两人搂在怀中。


知渝有些发愣,她的余光看能够看到萧景琰几乎是从马上跌下来,途中还因为慌乱失神差点被绊倒,她从未见过这样的萧景琰,她靠在萧景琰怀里,能够听到慌乱的呼吸声和咚咚直跳的心。


“吓死我了。”萧景琰浑身被冷汗湿透,如果两个孩子真有什么意外,他怎么对得起皇长兄,怎么对得起董舒窈。


庭生楞在原地不敢动弹,他生怕惊醒这个温暖美好的梦,靖王殿下将他抱在怀里,和郡主一样?靖王殿下抱着自己和郡主?如若不是被萧景琰圈在怀里,庭生真的要狠狠掐自己一把来确认是真实还是梦境。


知渝声音软软的“爹爹,我喘不过气来了。”


萧景琰回神,他再次确认两个人无恙“真的没有伤到吗?”


知渝和庭生摇了摇头。


萧景琰略微放了心,他起身致歉“多谢三哥六哥,是我管教不严,给二位兄长添麻烦了。”


“这是说的什么话,是我不好,只顾着和三哥说话,惊吓了小侄女。”萧景礼摆了摆手“真的不需要我带孩子去看医官吗?”


“多谢六哥,不用了。”

 



 

“走吧,我带你们回去。”


庭生抬头看了一眼,直到这马同乘三人很困难,于是知趣的很“殿下,您带郡主骑马吧我,我走一会就到了。”


知渝撅起嘴“我不要骑马,我也要走回家。”


萧景琰无奈的看了一眼知渝,他将马交给列战英“战英,你先回去吧。”


列战英点点头。


萧景琰牵着两个孩子往回走,即使孩子们已经平安但回想起刚刚的一幕,他仍然胆战心惊。


“爹爹...我...我累了...走不动了。”


“这么点体力还想自己步行去赏花?”萧景琰低头看着扯着自己衣袖的小姑娘无奈一笑,他蹲下身来“上来吧,爹爹背你好不好。”


“好!”知渝开心极了,爹爹好久没有背过自己了。

 



知渝伏在萧景琰背上,她勾住萧景琰的脖子“爹爹...”


“嗯?萧景琰侧过头“怎么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我带去去医馆。”


“不是不是,我没有不舒服,我就是觉得...爹爹您还是不凶巴巴的时候比较好。”


萧景琰扬了扬眉“再胡说八道我就摔你下来。”


“不要不要。您才舍不得呢。”知渝紧紧伏在他背上。


萧景琰的背很厚实很温暖,再加上知渝刚刚走了这么的路又少受了惊吓,她很快就睡了着了。

 


 

 

知渝这一觉睡得很沉,醒来的时候已经傍晚了,她靠在床上回忆起今天发生的事情,好像真的好危险。

 

——邦邦邦


门外传来萧景琰的声音“知渝,醒了吗?”


知渝叹了一口气,爹爹怕是来兴师问罪了,她掀开被子开了门。


萧景琰并未带任何人,他关上门牵着知渝的手来到桌前“真的没受伤吗?手脚有没有扭到?”


知渝摇了摇头。


萧景琰并未知渝想象的那般严肃“以后不许这样了,出门走路还愣神,万一你六皇伯没有制止住马怎么办,你要是受了伤让我怎么办?”


“知渝,爹爹这一生,最牵挂的除了你皇祖母就是你,你如果出了什么意外,你让我怎么受的了?”


知渝看到萧景琰红了眼眶,她联想到白日的情景,爹爹冲过来的时候,真的几乎要连滚带爬,她长这么大,从未见过这样的爹爹。


“爹爹,我以后不会了。”


知渝似乎确认萧景琰并没有生气,她壮着胆子赖在他腿上撒娇“爹爹,我饿了。”


“我吩咐厨房给你煮碗面?”


“那我想去和庭生哥哥一起吃。”


“去吧,我再让厨房给你和庭生做几份小菜。”


“爹爹,我脚好疼啊。”知渝脸不红心不跳的撒娇“您再背我过去好不好。”


“这会子又扭到脚了?”萧景琰扬眉,他点了点知渝的鼻子将她抱起来“小鬼精。”


萧景琰和知渝来到庭生屋子的时候,路原正在帮着庭生上药,他今日护着知渝的时候扭到了肩膀,现在有些血肿,听到敲门声的两人,连忙收起瓶瓶罐罐。


萧景琰敏锐闻到了化瘀药膏的刺鼻味,他的心沉了沉,有了不好的预感。


路原知趣的退了出去,萧景琰将知渝放下“知渝闹着要来寻你用晚膳,你想吃什么?”


“我都可以的。”


萧景琰点点头,他让人吩咐厨房做了简单可口的小菜,他示意庭生坐下后询问“是不是伤到了?”


庭生沉默片刻,他知晓,靖王殿下是察觉出来了“只是扭了一下。”


“去寻军医了吗?”


庭生摇了摇头“没关系的,路原已经帮我上了药了。”


萧景琰揉了揉知渝的脑袋“你在这陪着庭生哥哥,我去找军医来。”


知渝点头。


待萧景琰离开后,她枕着手看着庭生“哥哥....你疼吗?”


庭生有些发愣“郡主..您..您叫我什么?”


“哥哥啊...你不觉得庭生哥哥太绕口太麻烦了吗?”知渝直起身子撅了嘴“你不是答应我了没人的时候叫我小鱼嘛!”


“那..今晚就叫一次哦。”庭生咧着嘴笑了出来,他心里开心的很,手臂似乎也不这么痛了“小鱼儿....谢谢。”


“应该是我谢谢哥哥你才对呀,要不是你,我可能就已经被马踩死了。”


庭生有些紧张,他顾不得许多连忙捂住知渝的嘴“不会的不会的,小鱼一定会平安的,一定会开开心心健健康康的长大。”




 

 

————————————


小天使的碎碎念:


庭生是一个敏感的小孩子,他自幼生长在掖幽庭看惯了冷言,他已经习惯谨小慎微的生存,所有这份小心警惕之心不会一瞬间消失的。


知渝是一个善良纯真的姑娘,她被景琰教的很好,她对庭生一直抱着一颗善意的心,虽然她会因为景琰和庭生的互动亲近吃醋,但她依然敬重景琰.关心庭生,经过一系列的事,她会察觉到,景琰并没有因为庭生的到来而忽略自己,庭生也一直关心她爱护她,这些对于小鱼来说,就已经足够了。

 

我爱庭生!我爱知渝!

庭生和知渝都是最好最好的孩子!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