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文小天使

12345 上山打老虎

[琅琊榜]满目山河空念远



第十二章






朔日,萧景琰带着知渝去了芷萝宫,可没等母子两人叙话,陛下便将萧景琰召了去。


“你在这陪着祖母,我一会便回来。”萧景琰弯腰叮嘱知渝“要乖乖的,不许惹祖母生气。”


知渝点点头。


静嫔性情温和,知渝除了陆南卿和萧景安最喜欢的就是静嫔。


“祖母....今天有千层酥嘛。”


“有的,知道你今天来,特意给你做的。”


知渝向来没规矩惯了,她靠着静嫔“祖母,我好想你,每次爹爹进宫,他都不带我来,我都好久没见祖母了。”


静嫔揉了揉知渝的头“那等会我同你父亲说,每次进宫都带着你。”


“好!”知渝开心的很,她靠着静嫔说起来近期的事情“当时真的好吓人的,我差一点就被六伯伯的马踩死了。”


静嫔一阵心惊“那..伤到没有?”


“没有...”知渝摇摇头“祖母...很奇怪诶,我以为爹爹一定气死了,可是爹爹竟然没有骂我打我。”


“好孩子,你要知道,你父亲..他很爱你。”静嫔搂着知渝“当初你父亲重伤回京,还记得吗?”


“记得的。”即便时隔多年,这仍然是知渝最恐惧的事情,它一直隐藏在知渝心底,从未忘记。


“知渝害怕吗?”静嫔等到知渝点头才开口“你父亲和你一样,他也害怕失去你,他怕你受伤怕你离开他。”


“我知道的祖母,所以我答应了爹爹,一会不会乱跑了,一定会保护好自己。”






萧景琰带着知渝出宫,他心事重重,晚膳也有些食不知味。


“殿下,您有心事吗?”陆南卿有些奇怪的询问。


“陛下命我外出督查,大约三日便回。”


陆南卿心中还是疑虑不减,出京督查换防对靖王殿下不是作惯的事吗?这次她总感觉有些不对劲。


萧景琰看了一眼一旁沉默的知渝,他抬手敲了敲知渝的脑袋“我外出期间你在府里好好温书,若是再胡闹我回来便要罚你了。”


“知道了,我不敢的。”


用了晚膳,萧景琰只在清芷阁坐了片刻,并未留宿。





凌晨,萧景琰拉响了密室的铃。


萧景琰同梅长苏对立而坐,说起了南楚遣嫁公主之事。


梅长苏何等聪慧,只字片语便猜出了萧景琰此行的目的“看来静嫔娘娘是不想这桃花运落在殿下头上。”


萧景琰点头,他叹了口气。


梅长苏是最了解面前这位好友的,他侧了侧头“估计殿下也不想吧....是因为郡主吗?”


“不瞒先生,我对王妃...一直心怀愧疚,..而府中小女心思最是敏感细腻,我不愿意她多思忧虑。”


“我能够理解殿下的心情,但我还是有必要提醒殿下,您要想走上这条至尊之路,这是早晚的事。”


“我明白,但是,能让孩子多开心一日是一日吧。”


“明白。”梅长苏点头“楚人最信占卜之术,定亲之前必定会找太常太卜先合八字,只要殿下八字与南楚公主不合,即使皇上选中了你,南楚那边也不会同意的。”


萧景琰点点头“如此便有劳先生为我筹谋周旋了。”


解决了心中烦忧之事,萧景琰轻松不少,他与梅长苏聊了庭生和祁王,可却没有探查出任何结果只能离去。





天刚微凉,知渝便在门口等着就萧景琰“爹爹一路小心。”


萧景琰蹲下身与她平视“初春的早晚还是冷得很,自己记得添衣,另外,你姑姑没有和我同去,若是想出去逛一逛便去寻她,有她陪你我也放心些。”


知渝点头。


“自己要乖乖的,我回来给你带礼物。”


经过之前的事件,知渝已经比往日大胆开朗许多,她勾住萧景琰的脖子低声开口“知渝什么礼物都不要,只要爹爹平平安安的,爹爹回来的时候可以不给我带礼物,但是一定不要受伤。”


萧景琰心下一暖,他拍了拍知渝的后背“好,我们小鱼长大了,爹爹答应你,一定不会受伤。”









这几日旨意出奇的多,从蔡荃接任户部尚书再到静嫔晋升、誉王代陛下接待南楚使团的旨意传的满城风雨。而宁国侯府的事在金陵传的沸沸扬扬,萧景安并不知晓夜晚的混战,只是没想到一夜之间朝野巨变。谢玉是太子的人,梅长苏果然厉害,这才多久就能斩断太子最有力的臂膀。


萧景安盘腿坐在垫子上仔细思索,南楚来大梁这么重要的事情,父皇也是指派的誉王兄,丝毫没有提及太子,难不成真的要另立太子?


萧景安的眼睛眯了眯,这个江左梅郎才来金陵多久搅成这样,她忽然又懊恼起来,也就是自己太听萧景琰的话,当初要是自己多去和梅长苏走动,说不定父皇已经对七皇兄另眼相看了。说实话,她真的不知道萧景琰的结局,自己的结局。萧景安心情很是低落,无论是太子还是誉王登上至尊之位,她都不甘。


“母妃,皇长兄....我现在去示好梅长苏是不是太晚了,我该怎么办...”





太皇太后的离世,让萧景安心情更加难过,在宫中,除了静妃娘娘也只有太奶奶对她好了,可如今....



萧景安是女子,自然不会同誉王等皇子们在一起守孝,她同景宁等人在都在内殿,再见到萧景琰的时候已经是一个月之后了。兄妹俩心情都有些低落,没有深谈什么便回了府。



萧景琰与梅长苏在商议战马供应联动,黎纲敲了门,说是萧景安递了拜贴想要与梅长苏一叙。


“你去告诉景安公主,就说我病着不见客。”


萧景琰叹了口气,他这个妹妹性子倔得很,眼下不知道得了什么风声,又把他叮嘱的话抛诸脑后了。


“容我提醒先生,无论是夺嫡还是旧案之事都不要让皇妹参与其中。”


“殿下可知,公主身为皇家女,这种事情无论如何都逃不掉的,而且平心而论,旧案一事怕是少不了公主相助。”


“那就到时候再说,现在也不要让她知道。”


梅长苏知晓他不原因让萧景安过早涉及党争,点头应下了萧景琰。






——————————

有个小彩蛋~

大家看到标识才送票票哦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