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文小天使

12345 上山打老虎

[琅琊榜]满目山河空念远




第十四章







今日,梁帝下了旨,册封萧景琰为亲王,赐五珠冠。


萧景安第一时间便赶到了靖王府,她将珍藏已久的木盒子递了过去“喏,给你的贺礼,祝七哥晋封。”


木盒里面是白鹰羽,萧景琰挑眉“这不是你的宝贝吗?舍得给我?”


“当然,其实我知道就凭你这些年四处血战的功劳怎么可能只得到五珠亲王,我也知道你向来不在乎这个,但是...这次不一样,这象征着,目标离我们近了一大步,值得庆贺。”


萧景琰点头,是值得庆贺。

 

 



 

这段时间,萧景琰几乎腾不出一丁点空闲时间,每日忙忙碌碌,几乎每日都歇在书房,但也却从未放松过知渝的功课。


今日,萧景琰趁着午膳后的时间查验了知渝的功课,他仔细看着这几日的习字,在上面画着圈圈。萧景琰一直觉得,字如其人,自知渝开蒙起便督促她日日习字,每日字帖如得不到一半以上的红圈定会重写。

 

知渝背着手站在他面前,瞧着萧景琰放下红笔立刻扑到他怀里“爹爹....爹爹今天晚上有事吗?”

 

萧景琰扬了扬眉。

 

“您最近好忙好忙的,今晚可不可以陪着知渝和姨娘一起吃饭好不好...”

 

萧景琰有些愧疚,确实是好久没有陪着孩子一起用膳了,他点点头“好,但是...如果很晚了我还没有过去就要自己吃哦,不许等我,不许饿肚子。”

 

“好诶!”知渝开心的很,她勾住萧景琰的脖子“我想吃凉拌鸡丝,姨娘做的拌鸡丝最好吃了。”

 

“凉拌鸡丝做起来繁琐的很,小馋猫。”萧景琰捏了捏知渝鼻子“那你自己去和姨娘去说,我可不帮你。”

 

知渝皱了皱鼻子“那我这就去和姨娘说!”

 

“回来。”萧景琰扯住她的衣领将她拽回“还没背书呢就想逃。”

 

知渝苦了脸“这篇文章有一点点难诶...”

 

萧景琰才不听她狡辩,当即便抽查了起来。

 

“知渝,你实话告诉我,这几天究竟有没有认真读书?”萧景琰放下了书沉沉叹了口气“现在距离晚膳还有一段时间,你回屋静静心好好读书,晚膳后我再检查。”

 

“可是..可是...我和哥哥约好了要去演武场玩诶。”

 

萧景琰眉心蹙了蹙,眸光紧紧盯着知渝半晌“到这个时候了还想着疯玩?”

 

知渝小声嘀咕“您教我的嘛..做人要言而有信...”

 

萧景琰被噎了一下,他有些无奈“那你和庭生约时间的时候想过功课没有完成吗?”

 

知渝诚实的很,她摇了摇头“我没想到这篇文章怎么难...”

 

萧景琰勾起唇角“你想去我也不拦你,只是...先提醒你一句,如果最后查验结果让我非常不满意,我可是会像你小时候一样罚手板的。”

 

“知道了..我不去了。”知渝低下脑袋。

 





知渝虽然应下了萧景琰,但她不愿闷在屋子里,约了庭生去后山一起看书。庭生本就担心知渝因为没法去演武场而难过,自然立即应邀。


“哥哥....这篇文章好难啊...”知渝有些绝望的感叹,她将书扣在脸上躺在草丛里面。

 

庭生侧头看了她一眼。

 

“哥哥....爹爹今晚就要检查了怎么办啊...我肯定要被罚了。”

 

“殿下又没有说让你全部背过...你能背多少是多少。”

 

“......”

 

“郡主...你多一段不就能少挨一点罚嘛。”

 

“又叫我郡主...不是说好了没有别人的时候叫我小鱼嘛!”

 

“我叫你小鱼..你就背书?”庭生一本正经的开口“我叫你一声,你就背一段?”

 

“那..今天你就叫我一声吧!”知渝鼓起嘴。

 

“小鱼你快点背!小鱼需要我帮你检查吗?小鱼你背多少了?小鱼你都理解了吗?小鱼.....”

 

“啊啊啊啊...我听不见,哥哥你别说话了我要背书了!”知渝捂住耳朵,嘴里默念“就叫了我一声,就被一段!”

 

“小鱼儿小鱼儿小鱼儿小鱼儿小鱼儿...”

 

“哥哥你好坏哦,我不理你了!”

 

“好好好,我不说话了。”庭生笑嘻嘻的冲着她做了封嘴巴的动作。

 




 

萧景琰并没有来用晚膳,他被军事绊住了脚,知渝噘起了嘴,又说话不算数。


陆南卿刮了她的鼻子,她将几份清口的小菜装到食盒里面“怎么了,书背过了么就盼着殿下过来。”


“爹爹又没说要我全部背过 ,我就想和爹爹一起吃饭嘛。”


“很晚了,殿下想必帮到现在了,你要不要去给爹爹送饭啊?”


“要!”知渝兴奋的接过食盒。

 




“爹爹!”知渝捧着食盒开心的跑进书房。


萧景琰蹲下身接住扑过来的姑娘“又不敲门,一点规矩都没有。”


“爹爹已经忙完了,我是来给爹爹送饭的!”知渝理直气壮的仰起头“又没有外人在!”


萧景琰勾唇。

 

——“殿下,户部尚书沈大人求见。”

 

知渝有些失落,她低下脑袋不吭声。

 

“不早了,回去睡吧。”萧景琰虽然疑惑,为何沈追会此刻来访 但他知道定有要事,他揉了揉小姑娘的脑袋“放心吧,爹爹一定会吃掉的,明早知渝来检查好不好?”

 

 



———————————————

 我爱庭生,小小的互动也能够证明庭生已经放松了许多,无人的时候不再对知渝小心翼翼,他会慢慢蜕变,有景琰和梅长苏教导有知渝的陪伴,庭生是最优秀的少年。

 

 

 

 

 

 

 

 

 

 

 

 

 

 

 

 

 

 

 

评论(3)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